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外婆的葬礼在2013年10月4日,刚好国庆放假。

妈妈说,你看你外婆多为你着想,她知道你平时在学校又忙又累,你们学校请假那么不方便,所以连去世的时间都选在国庆期间,免得折腾你。

听到这里,心里一阵阵疼。去年的十月,是外婆88大寿的日子,当时她精神矍铄,目光炯炯,尽享儿孙满堂的幸福。而如今呢?无限的黑暗包裹了她,那么喜欢热闹的她难道不会在那个黑匣子感到寂寞吗?

回忆之前的二十多年时间,大部分时光都是外婆在照顾我和弟弟。而这些漫长的日子里,我是否都已经读懂了那些细节之处的弦外之音?

小学时,总是外婆操心我的饮食。她毕竟是经过中国最贫困年代的人,所以极其节俭,做饭的基本原则就是“吃饱就行”。每次我和弟弟看着那些品相不好、味道也一般的菜饭,总要皱起眉头,又惹来她的一阵臭骂。有次,我写了一篇文章,里面提到了外婆的饭菜多么难吃,生动诙谐的语言还一度得到老师的好评。我爸爸把我的文章念给外婆听,外婆勉强地笑了笑,脸皱在一起,像个干缩的苹果,但我分明地看到她眼里掠过了一丝丝不快意。那天中午她根本就没怎么吃饭,默默地收拾好了锅碗瓢盆就自顾自地上楼睡觉了。

此后几天的饭菜在味道和品相上都有了明显的改善。我当时暗喜,觉得自己获得了“胜利”,还得意洋洋地向弟弟邀功。可是现在我发现,原来我根本就没有读懂外婆勉强笑容后面那颗受伤的心。——这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照料我和弟弟已经让她操心了,还得忍受我们的抱怨,她的心难道不痛么?而当时的我却什么都没有读懂!

高中了,我到县城念书,因为弟弟小,外婆就到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4/2074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快乐而难忘的一天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适应
     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一颗钻石
     无声的爱作文500字
     一次勇敢的尝试
     一堂班会课
     有趣的义卖活动
     沙漠中的奇迹
     一个难忘的时刻
    友谊原来很简单
    友谊原来很简单作文700字
    原来我没懂作文600字
    原来我没懂
    原来我没懂
    原来我很幸福
    幸福原来如此简单作文
    原来没那么容易
    原来我没懂
    很高兴,我没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