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那一天我真开心作文600字

“什么?明天去余杭那边跟其他的小伙伴一起骑自行车比赛?”当我听到这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时,心里一阵狂喜。可要知道,骑自行车可是我特别喜欢的课余爱好啊!
   比赛的地点是在一个美丽而又偏僻的山凹凹里,是由牛通社举办的,参赛的大约有四十个家庭,都是来自杭州各所小学的牛通社小记者以及他们的爸爸和妈妈(妈妈是拉拉队哦)。
   比赛当天,虽然雾气较为严重,可风景丝毫不受影响,反而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赛道两旁的树木苍劲挺拔,让人一看便神清气爽。
   临近中午,我们一群兴奋的孩子和爸爸们在裁判的哨响之后便飞快地冲向远方,我和爸爸在这个大部队中脱颖而出,不久便站到了第五名的位置。随着第一关的通过,我们的频率不知不觉又加快了许多,马上就跟着第四名了。爸爸显然不太想在这儿消耗太多的时间,一下子就冲了过去,我也沿着爸爸骑行的路径骑了过去,便超过了第四名,我十分高兴想欢呼,但一想到后面还有两关,我就打消了这个想法。第二关的答题我和爸爸也马上通过了,这时已经变成紧跟在第三名的后面了。第三关也是最后一关是‘两人三足’的比赛,这是三关里难度最大的一关,也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这个比赛需要我和爸爸默契配合、全力以赴,我感觉当时的我和爸爸像一个人似的,我们肩并肩手拉手,异口同声地喊着口令、迈着整齐的步伐、一齐奔向胜利……
   最终我们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天的精彩活动让我非常开心快乐,也十分地难忘!我希望让这份开心一直保持下去。

【写作指导:作文怎样才能更生动】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是说“米”的重要。可是,一旦找到了下锅的米,就自然应该考虑煮饭的问题了。写作何尝不是如此,有了“米”——平淡的材料,就得设法把它“煮”成香喷喷的“米饭”——文章,也就是得把语言写生动些,让人“吃”起来津津有味。

  究竟怎样才能把平淡材料写生动?仔细读一读王娅同学的《我为“象棋”掉眼泪》一文也许对我们会有启示。

  运用比喻、拟人、夸张等修辞手法,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当“我”“棋”开得胜时,“喜上眉梢”;在决胜局中,小作者写对方“就像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派他的‘炮’来惹我的‘马’”,这些比喻十分生动,突出了“骄傲将军”的特征。()再看下面一段话:“我先派‘车’冲锋陷阵,扰乱敌营,然后遣‘炮’左移埋伏,接着就火速‘开炮’,顿时对方的一个‘象’便命丧黄泉。”你瞧,一次平常的象棋对垒,通过拟人的表现手法竟写得这般有滋有味,多形象呀

  说话风趣幽默也能使平淡材料生动。如文章开头,小作者在交代了外号“骄傲将军”的来历后,便写“我”这个象棋高手在上星期却“演了一场‘关云长败走麦城’的悲剧”,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2/2048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衣天使的梦想作文500字
       番茄炒蛋作文600字
       瞬间作文
       做自己作文
       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600字
       逛灯会作文600字
       爬黄山作文600字
       生命的魅力作文600字
       快乐的横店之旅作文600字
       友情作文500字
     
     京剧的魅力
     棉花
     中国传统戏剧的命运
     快快乐乐过小年
     缺少的东西
     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
     拜年之大年初四
     最崇敬的人
     假日见闻
     第一次卖花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生活在温暖中作文
    渴望那一天作文
    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友谊
    冬天我想起了那朵花
    如果那一刻可以重来
    我心中的那一丝真情
    那一次我选择了坚持
    你看那一幕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