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感谢有你作文600字

人的智能就象一张白纸,老师带着我在纸上画下了知识的高山;朋友陪着我用双脚踩出了一条真诚的长路;而《哈佛家训》丛书,则为我画下了一面湖---明澈如镜,包容万象的道德修养之湖。
   上周日,我在英语班里换了一个新的座位,自然也有了一个新同桌。一下课,别的同学都在玩手机,而我赶快拿出那本最爱的书《哈佛家训》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说你,你的形象不会因为他们的言语而改变,要宽容地对待那些嘲笑你的人。正读到精彩处,耳边突然传来了同桌那阴阳怪气的声音:“嘿,我当是什么人呢,原来是一只拿着书装人类的脑残恐龙!哈哈!”
   我没有理他,继续看我的书,没想到他却要故意挑衅我,变本加厉地嚷了起来:“嗨,你们看她脸上的雀斑,真丑!1234567,分布得好有规律,就象是北斗七星!”
   听到这儿,我怒发冲冠,刚想跳起来好好和他理论一番,可《哈佛家训》里的一句话提醒了我:如果你以别人的闲言碎语为自己的镜子,那你的生活将毫无乐趣。于是,我调整了一下情绪,用心平气和又严肃的语气说:“请你不要这么说我,即使你真的认为我有那么难看,但相貌也不能决定什么。我不回击你不是怕你,只是因为想和你保持和平的同桌关系。同桌是相互学习相互进步的,不是相互嘲讽、吵架的!”他听了不以为然地哼了一声。上课铃响了,我们没再说什么。
   “同学们,我们来默这一课的单词。”老师说。我从容地掏出本子,准备默写。可同桌犯了难,他忘带默写本了,向周围的同学借了半天,也没人愿意撕一张纸给这个平时惹人讨厌的家伙。同桌见没有希望,便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对我说:“借我张纸。”我没有犹豫,‘哧啦“一声撕下一张纸:“给。”他愣住了,过了几秒才接过纸,低声说:“谢谢!”
   从此,他再也没有惹过我。虽然我们平时不太说话,但每当我的目光碰到同桌的眼神,他总会友好地向我点点头。
   感谢你,《哈佛家训》,是你让我学到了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明白了宽容的力量!

【写作指导:怎样写好畅想作文】

  畅想型作文就是假设一种情景,作者凭想象来完成的作文。例如,《假如我是济公》、《站在月球上所想到的》、《愚公与智叟的第二次会面》、《20年后我的一天》等。这种作文题的特点是:自由灵活,无拘无束,思想不受限制,可以纵横驰骋,凌空翱翔。写这类作文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有具体而细致的描述。具体而细致的描述,是作文形象生动的必要条件。抽象笼统,没有具体事例,就不可能吸引读者。如写《假如我是济公》,应集中写好两三件具体事例,可有些同学每段第一句都是“假如我的济公”,接下去就是我将如何如何。()每段三五句,一共写了十来段,都是干巴巴的条条,内容不实在,缺少形象性。

  二、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畅想型作文有着极为广泛的选材天地,但这并不是说它可以想到什么写什么,它和其他类型的作文一样,也要有一个明确的主题,所选的材料必须围绕这个主题。《假如我是济公》这篇作文,它的主题就应是像济公那样抑强扶弱、惩恶扬善,选择的材料就要能体现这一点。但有些同学写变成济公后,刻苦钻研科学,获得了国家科技奖,这就游离了主题。

  三、入题要快。写这类作文,最好直接从场面和情节入手,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78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快乐的作文
       环保作文600字
       座右铭的启示作文600字
       神奇的圈作文600字
       折纸飞机放飞理想作文600字
       照片引起的回忆作文600字
       得到快乐的滋味真好作文500字
       一堂有意义的书法课作文500字
       我终于见到了彩虹作文600字
       我也曾感动过作文60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感谢有你
    感谢冬天
    感谢对手
    感谢有你们
    感谢有你们作文
    有你们真好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感谢平凡
    感谢平凡作文
    成长路上有你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