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期中考试的紧张作文600字

今天是期中考试,我的心情都无法用词来形容了,心无时无刻都跳得极快——甚至要跳了出来。
   早上,老师带着我们做了最后的复习后就离开了教室,不久,监考老师走了进来,她的眼睛里有一股凶凶的味道,她手里那白色的试卷,更让我无法思考。可是,开始是无法避免的,老师把考卷一一发了下来,那时,我不害怕了,拿起笔就开始写。那时,我的脑海里文思如泉,笔走如飞,一题一题做得飞快。到了作文,题目是《第一次()》因为以前考过,所以做得很快,写完作文,我开始检查,检查的认认真真,不让人和细菌般大小的错误从我的手掌逃掉。叮……铃……铃……下课了,我们开始收卷,收完卷后走廊邮箱以往一样热闹了起来。
   半小时的娱乐时间结束后,我们开始英语测试,广播里的老师声音那个清脆悦耳,让我走起听力也这么有精神。“听力部分到此结束,现在开始做笔试。”话音刚落,同学们的笔就“刷刷”的开始做题了。做抄句子时,我的心格外认真,因为错的话要抄50遍呢!“刷~刷~!”做得好顺利呢!到了作文《ourschool》时,我的脑海却是那么的清晰,我平时都很糊涂的。时间真是快又要收卷了,我现在不实在想玩,而是在想数学谁有哪些题目……
   午饭过后,我们开始复习数学,有些同学却在窃窃私语:“你们猜监考老师是谁呢?”“周军老师?”“如果是夏梓涵老师就好了!”“哪有那么好的事?”……
   监考老师走了进来,是夏梓涵老师,哇哦~!
   “好了,同学们,现在来发试卷。”夏老师的声音真好听,也让我急切地想拿到夏老师摸过的这张卷子。
   拿过卷子,我飞快的做了起来,等做到“3千米30米=()千米”时,我特别奇怪。就举手问老师,老师用他那甜美的声音告诉我应该是“3千米30米=()米”。
   所有考试考完了,我立即变得轻松了许多,想着能考多少分。

【写作指导:如何加强议论文中的思辨性】

  1、思辨性

  “思辨”字典上解释为“思考辨析”,它体现在议论文的立论和论证之中。眼下,中学作文教与学都深信文章立意无高下之分,导致相当一部分学生认为道理的浅与深无关紧要,不愿在语文读写中进行思辨训练,老是浅尝辄止,拿2008年的高考作文题来说吧,这年的作文题目是:请以“不要轻易说‘不’”为题写一篇文章。许多学生只写出什么情况下不要轻易说“不”,而不去挖掘为什么不要轻易说“不”,导致文章止于罗列现象,思辨性不强。议论文,必须以思想性见长,否则是绝难进入高分区的。

  2、思辨性不强的危害性

  思辨性差,不仅提炼的观点就没有深度,而且还会抓不准。所谓抓不准,就是指议论时不能反映事物的本质,对于提供的材料,究竟说明了什么,不能吃准,材料、命题、话题本身说明的问题,有着客观的规定性,是不以你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只有当你的&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401/20376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是五彩的作文600字
       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作文550字
       照片上的记忆作文600字
       尘埃作文600字
       生活是五彩的作文700字
       游园记作文600字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600字
       难忘家乡的小路作文600字
       我的小伙伴作文600字
       奶奶的腊八粥作文600字
     
     尴尬的时刻
     让平安住进我家
     我真不应该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面对困难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多彩的初一生活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500字
     责任作文
     我身边的小雷锋作文600字
    中考之行,始于足下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
    考试其实很简单
    期中考试的收获作文
    考试结束以后作文
    一次不同寻常的考试作文
    考试并没有结束作文
    英语考试作文
    期中考试
    以考试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