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难忘的初一生活作文

唉,马上就初一毕业了,有许多事情值得我们回味,令我们难忘。
   运动会上,运动员们斗志高昂,比赛竞争激烈。忽然,参加短跑比赛的小王同学在跑道上摔倒,我们大家不约而同要跑到赛道上看他有没有受伤,在老师的劝阻下,班长和军体委员跑到小王身边,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从同学口中流露出来,班长甚至身体一蹲,要把他背起来,往医务室跑;但小王一把把他们推开,自己努力爬起来,坚持跑完了比赛,我们班级的全体同学在观众席上攥紧了衣角,为小王鼓掌加油!
   运动场上,同学们互相关心、永不放弃的品格令我难忘。
   课堂上,气氛喧闹,声音高涨,是在做什么呢?原来是在为一道阅读题争论不休。只见一位同学面红耳赤,大声阐述他的思路和理由;大家有的拧紧眉头努力思索,有的在大声附和“我同意”!有的在小声讨论,似乎在寻找反驳的理由,老师只是在讲台上坐着,微笑不语。当老师终于说出了答案,正确的同学眉开眼笑,错误的同学茅塞顿开,教室里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气氛。
   课堂上,同学们热爱学习、勇于探索的精神令我难忘。
   宿舍里,同学们没有了老师的约束,都变得活泼起来,枕头满天飞。咦?这里怎么有一个落汤鸡?原来是有人不小心把水洒到了他的身上,看来明天他要感冒了。关灯后,一阵阵的嬉笑声传入耳中,看来他们也不想睡觉呀。啊!有个“死猪”掉到了地上,短暂的停顿之后,整一阵轻快的笑声立刻传遍了整个宿舍,这时掉到地上的那哥们还没搞清什么状况。
   宿舍里,同学们活泼淘气、自由自在的性格令我难忘。
   还有同位间的小矛盾、师生间的玩笑……都让我难忘,我会把初一生活的点点滴滴,永驻心间,永不忘记。

【写作指导:写活动作文怎样防止“三老病”】
   在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中,参加活动总是最令人兴奋的事。于是写活动,如参观、访问、旅游、集会……也就成了我们记叙文中常见的题材。
   一般说,同学们总以为写活动最容易,把现成的材料按时间顺序记录下来就成了。问题就出在这个“容易”上,正因为这样,写活动我们就常常患“三老病”。

1、一是题材“老”。一说起写活动,我们就会想到那些老题材,如参观工厂、访问专业户、记六一庆祝会、春游等等。当然,这些活动挺重要,也值得写。但是,我们应当把思路打开一些,除这些活动外,在我们的生活中(学校里的,校外的,家庭内的),还有许多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富有情趣的活动。如有一篇作文(参观人间“天堂”》,记的是暑假中几个小伙伴的一次参观活动,参观的地方就是村里的敬老院,另一位小朋友写了一次家庭音乐会,这些活动虽然小,但却选材新颖,写出来情趣盎然,读了让人印象探刻。

2、二是开头结尾“老”。写参观访问记一类的作文,开头结尾容易患老一套的毛病。如开头总是时间、地点、人物;结尾呢?又免不了“依依不舍地离开”。读这样的参观访问记,容易使人感到“千篇一律”,尽是“老面孔”。其实,写参观访问记,并不一定要这样开头、结尾。就拿《参观人间“天堂”》来说吧,开头是交待背景,最后又以阿玉师傅的一首“顺口溜&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2000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天的风景作文
       团圆饭作文
       玫瑰的梦想作文
       我上初中了作文
       珍惜每一秒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流泪了作文600字
       升旗仪式作文400字
       生病的滋味不好受作文
       初夏时的田园作文500字
     
     感谢有你们
     一个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爱家乡的味道
     我有一片天空
     难忘的初一生活
     那个小报亭
     描写鸽子的作文
     幸福的眼泪
     夜色中
     奇妙的海底生物
    难忘的初一生活
    快乐难忘的周末作文
    快乐难忘的周末作文
    我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难忘绍兴夏令营
    难忘绍兴夏令营作文
    一次难忘的尝试作文
    难忘的回忆作文
    写给我的初一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