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遇见作文600字

我想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宿命,相遇,偶尔乍喜,交流,再擦肩,又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于是就在六年前的这里,我遇见了你们,我亲爱的同学和敬爱的老师。在六年的朝夕相处中,我们在一起碰撞出多彩的颜色,每一件与你们一起欢笑过的事都令我难以忘怀。
   让我记忆幽深的是每当下课后同学们说说笑笑的身影,我总坐在座位上环视着教室里的每一个身影:high歌张一豪在展示着自己的歌喉;匡威和王卓海在掰手腕;张嘉璇在黑板前写数学作业;书迷郭思维还在看着书;李心语在跟同学说笑;张茗淇和曾俊植正在吵吵嚷嚷…就像一曲快乐的交响乐。
   我还记得赵老师对我的循循善诱,小时候,我不爱发言甚至自卑,赵老师总会叫我去办公室谈心,并鼓励我要积极发言。到上课手却沉重地举不起来,可赵老师从未怪过我,总报以一个微笑,那微笑像一股清泉滋润了我自卑的心田。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语文,爱上了写作文,更爱上了这位语文老师。
   令我最难以忘怀的还是每年的元旦节前夕,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动手装扮教室。有的同学带来了彩灯;有的同学带来了拉花;有的同学带来了气球…接着,大家动手装扮着教室,板报小组在黑板上涂涂抹抹;男生们帮着摆放桌椅;几个手巧的女生还在窗户上用拉花贴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我和尤静怡在羽绒服和手上贴满胶带,哪里需要胶带,我和她就到哪里,活像两个“胶带人”。第二天,大家便会带来食物和零食,坐在一起,其乐融融,像个温暖的大家庭。
   很快,六年的快乐生活一晃而过,大假即将分离,没有人告诉我再见是再也不见的意思吗?可同学们分别那天,不要伤心,不要落泪,分别是为了重聚,告别是为了下次的出发。

【写作指导:作文要充分的利用联想和想象】
   写作文要充分的运用联想和想象,写事的时候充分运用联想和想象,能使文章的内容更具体,更丰富。联想和想象的内容,应是与文章中心有关的关键内容。
   有一篇题为《卖鸡蛋的老大爷》的文章,它的结尾是这样的:“回家路上,我仿佛看到了在凛冽的寒风中,老大爷用焦急的目光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行人。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从红日初升的早晨,到暮色降临的傍晚,一天、三天、五天……这时,我觉得老时,我觉得老大爷给我的不是五个鸡蛋,而是一颗朴实火热的心。”
   《卖鸡蛋的老大爷》讲的是一个卖鸡蛋的老大爷,由于看错了秤而少给了“我”半斤鸡蛋后,竟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的事,赞扬了老大爷诚实的美德。上面节选的是文章结尾,写“我”收了老大爷补还的半斤鸡蛋后,在回家路上的思想活动。充分运用想象,写了老大爷在一个星期中是如何等“我”的情景。这些想象充实了文章中的关键内容——“连续一个星期找‘我’补还鸡蛋”,具体描述了老大爷在找“我”时,“眼睛看酸了,用手背擦一擦;脚冻麻了,用力跺一跺;站得太累了,就稍稍坐一坐”的情景,充分表现了老大爷诚实的品质,突出了文章的中心。
   所展开的上述想象之所以能起作用,还由于它是合理的。它的引起,是因为收到了老大爷千方百计补送来的那半斤鸡蛋。用“我仿佛看到了&r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932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作文
       炎炎夏日作文
       学做木头人作文
       黄果树瀑布作文
       面对错误作文
       童年的色彩作文600字
       一次难忘的班队活动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600字
       知错就改的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
     
     梦想并不遥远
     未来的一千种可能
     被人们遗忘掉的美丽
     我的母校作文400字
     智慧生活源于节约
     童年的尾巴
     坚韧的梅花
     第一次坐大轮船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高兴作文
     快乐与宽容作文
    我的母校作文400字
    回味作文600字
    晨练作文600字
    回味作文600字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关于童真的作文800字
    时光作文800字
    人性之美作文600字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600字
    学骑自行车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