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8月3日下午,我在家里组织了一次假日小队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主持这种活动,当我接到任务的时候,我心里既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我当上了假日小队的队长,担忧的是天气这么热,同学们会来吗?活动是如期举行吗?妈妈安慰我说:“锋锋你不要担心,你只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同学们一定都会来。”
   于是,我让奶奶把客厅里的东西都整理干净,又和妈妈一起把客厅擦得干干净净,把家里的书籍整整齐齐地叠放在茶几上;爸爸把空调试了一下,确定它能正常使用,又准备好了矿泉水、冰淇淋和零食。为了这次活动,我家可真是全家总动员了。
   我把活动的主韪定为“我的梦想”,并且给我们的小队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梦之队。
   终于等到了这天,下午一点,同学们准时来到了我家。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张时超、伍筱頔、钱琪、朱宁、薛佳怡、薛佳彦,当然还有我。
   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进行读书活动。同学们各自选了一本书,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读了起来,这时,客厅里一下子变得很安静,要是有一枚针掉在地板上,你准能听得到。
   读书结束后,接下来是畅谈“我的梦想”。同学们一下子变得活跃了,纷纷地说出了自己的梦想:当科学家、建筑师、厨师和老师,其中想当老师的人最多,看来同学们非常热爱老师这个职业。
   谈完梦想,下面就是自由活动了。同学们边看电视,;边吃零食,边聊天,真开心!
   假日小队活动不仅能促进同学们互相交流和沟通,还能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我觉得很有趣!

【写作指导:标题的修辞艺术】
   标题是文章的眼睛。好的标题既简洁明了又不乏生动形象,能引导读者清楚理解文章的内容,具有强烈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我们学过的课文中就有许多标题运用了修辞手法,富有艺术特色,值得我们去学习。
   手法一、比喻
   《手术台就是阵地》采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把“手术台”比作战斗的“阵地”,形象地表达了“手术台”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突出了当时紧张、危急的气氛。意在歌颂战斗在手术台前的白求恩大夫对革命工作极端负责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还有《鸟的天堂》、《林海》、《沙漠里的船》和《彩色的翅膀》等也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手法二、拟人
   《大海的歌》和《骄傲的孔雀》都采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
   《大海的歌》把无生命的大海当作有生命的人,它能唱歌、传情、表意。《骄傲的孔雀》则把孔雀当作人,它能思维、有表情、神态活泼。
   手法三、借代
   《帐篷》采用的是借代的修辞手法。作者借“帐篷”歌颂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帐篷为家,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金色的鱼钩》和《手》等课题也采用了借代的修辞手法。
   手法四、双关
   《种子的力》这个题目就是一语双关,表面写种子的力量无穷,赞美它是世界大力土;实际写中国人民有一股百折不挠、奋发向上的抗日力量,赞美了抗日的烽火扑不灭,中华民族具有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伟大力量。《落花生》、《古井》和《挑山工》等题目也采用了双关的修辞手法。
   手法五、引用
   《“你们想错了”》引用了方志敏烈士的原话,这句话不仅是他对敌人的严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9/19901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有个大花园作文
       美丽的实验小学作文
       藏在自然中的美作文
       我爱雪作文
       圆的启示作文
       期中考试的收获作文
       游野生动物园作文
       回味作文600字
       惊魂一刻作文
       画家的画作文
     
     光盘行动
     分享快乐分担忧愁
     谦虚与坚强
     那一刻我们含泪微笑
     晨练作文600字
     学做彩泥画作文
     童年真让我着迷作文
     有趣的假日小队活动作文
     我家有个大花园作文
     美丽的实验小学作文
    有趣的比赛作文
    记一次有趣的游戏作文
    寻找有趣的岁月
    有趣的吹气球比赛作文
    有趣的发现作文
    有趣的成语接龙作文
    有趣的室内体育课作文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有趣的推理作文
    一堂有趣的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