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身边的追梦少年作文

“神州号”载着中国飞天梦飞上了茫茫的太空。
   “嫦娥号”装着中国探月梦飞向了浩瀚的宇宙。
   中国探海梦乘着“蛟龙号”潜到了神秘的深海海底。
   周英明想成为“土行孙”背着中国探地梦钻入地壳深处。
   唐山地震、汶川地震、玉树地震、雅安地震、岷县地震等,每一次大地的颤抖、痉挛都让无数的房屋顷刻间轰然倒坍。倾斜的墙体、横七竖八的行条、满地破碎的砖瓦,让人触目惊心、伤心不已。最让人痛苦泪水倾洒的是那废墟上斑斑殷红的血迹、废墟下微弱的呼救声和已经失去生命的冰冷的尸体。
   我国伟大的汉代科学家张衡发明了地动仪,当时地动仪就能准确判断何时何地已经发生了地震。时至今日,依靠现代科技不仅能判断何时何地发生了地震,还能知道地震的强弱级别。为什么不能像预报天气变化一样预报地壳运动的变化呢?你看,我国的风云系列“天眼”能够准确预判何时何地会有台风、雨雪、霜冻等天气。但科学家会告诉你预报地震的发生是世界性的科技难题,以目前的科技水平还不能做到。
   《封神演义》里的土行孙能在地底下自由行走奔跑,尽管这是神话,但它却寄托着我国古代人民的探地梦。古代的飞天梦、探月梦、探海梦在我国科学家的努力下都已圆了,探地梦也必将梦圆。周英明要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将来加入到研究地质的行列,成为一个“土行孙”,钻到地壳深处,掌握地壳运动动的规律,使我国能准确预报地震会在何时何地发生。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对比开篇法】
   对比开篇法提示:
   把两个同类的景物放在一起,去进行一褒一贬或一扬一抑,而构成对比。使用这种方法作为文章的开篇,叫做对比开篇法。
   使用这种方法能增强文章的说服力,使读者能更好的体会到作者的写作意图。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明确的表现出赞扬什么。
   2、对比的范围要因人、因事、因景而异。
   3、对比开篇只在开篇局部进行。
   4、对比多用转折句式,要委婉自然。
   例文:
   初春的夕阳
   人们都喜爱观赏朝阳,无不赞叹太阳升起时候的壮观景象。许多中外名人都热情地歌颂过日出,海涅就曾记述过在布罗肯高峰看日出的情景。善于观察大自然的屠格涅夫,对于日出,也作过精湛的描绘。但古往今来,人们对落日的观赏,描绘、吟咏却比较少。虽然古人也曾留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但是总写得有些萧瑟之感。
   春
   那绚丽多彩的夏,我不喜欢她,她太热情;那果实累累的秋呢,我也不爱她,她太深沉;那冰冷刺骨的冬,更让人感到她的冷酷无情;只有春,那婷婷少女办的春,那充满活力的春,那生气勃勃的春为我所爱恋。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8/19664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个愉快的周末作文600字
       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
       游钱湖水上乐园作文
       坐出租车作文400字
       记一次家务劳动作文500字
       学滑冰作文400字
       我最难忘的老师作文600字
       体能训练作文
       买椟还珠续写4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400字
     
     徜徉在语文的海洋
     生活如茧
     浇花
     分享和分担
     小天台真让我着迷
     枝繁叶茂亲情树
     六月满别情
     描写四季之美作文
     初夏淡淡的韵味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600字
    妈妈在我身边作文500字
    美德在我身边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其实美景就在我身边
    留心身边的美景作文
    留心身边的美景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珍惜身边人作文
    大海那边的声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