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母爱如阳光作文

妈妈的爱是一束温暖的阳光,点亮我幼小的心灵;妈妈的爱是一阵清凉的风,让我感到无比的凉爽;妈妈的爱是一盏明灯,为我指引方向。
   母亲就像雨中的伞,为我遮挡无情的风雨。
   记得有一次:一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刚到学校是,还是晴天,可放学时,却下起了倾盆大雨,怎么办?我没有带雨伞呀!我心想:怎么办?妈妈又生病了,怎么办呢?于是,我决定当一回“落汤鸡”。这时,校门口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我喜出望外,他打着雨伞,虚弱的身子站在校门口,我奔向妈妈,一路上,我和妈妈有说有笑,妈妈还不时把雨伞往我这边偏,回家后,她看着几乎没有被雨淋到的我,开心地笑了。可她却淋得像落汤鸡似的,我眼泪花花,而妈妈脸上苍白。
   妈妈的爱是无微不至的。
   有一次,我考试只考了83分,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一场暴风雨将来临了。可我没有想到,妈妈没有打骂我,只是语重心长地说:“学习不能浮躁,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太急了就会欲速则不达”。
   母爱像一个耀眼的太阳,永远散发着无比的光芒;母爱像寒冰中的阳光,点燃了我心中希望的火焰;母爱是一个向导,她将引导我们走向精彩的人生。妈妈,我爱您!

【必读:描写人物的写作方法】
   作文是写人记事的,或多或少都要写到人,而那些专门写人物的作文如何才能写好呢?要写好一个人物,无外乎是写人物的语言、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等。鲁迅先生说:“人物语言的描写,能使读者由说话看出人来。”这说明人物语言的重要。此外,写人物的行动、外貌(肖像)、心理等,也是必不可少的惯常写法,同样重要。
   下面我就自己的感受和经验谈几点切实可用的方法或注意点:
   【第一】要写好人物作文,就要写自己熟悉的人。只有自己熟悉的人,才能感受得最真切最鲜活,对他(她)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才能有最直接的、深刻的印象。如下面例文《我是你爹》(见后文),写的是作者非常熟悉的人,所以全文写来既栩栩如生,又给人非常亲切的感觉。如果你写一个陌生的人,虽然也能够写,但写出来的就可能毫无特色,会是千千万万个中的一个,这样写来不要说感动别人,有时就连自己都觉得别扭、生造。
   【第二】要凸显人物与众不同的个性。共性的东西人人都有,写得再多作用也是不大的。只有有特色的、独具个性魅力的东西,才能给人以冲击,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让人拍案称奇。
   【第三】不要什么都写,更不要事无巨细地写,要择其一二浓彩重墨地写。这当然是要根据主题需要去择取了,决不能无的放矢。如《我是你爹》中,“爹”的话语很少,前后加起来总共才三四句而已,可一个独特的“爹”的形象却跃然纸上了。
   【第四】要让人物的言行、心理、个性特征等符合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不要让一个两三岁的孩子说六十岁人的话,也不要让一个无文化的老太太专说些理论大话等,否则就是无视人物的年龄、经历、身份、文化教养等特点而乱写人物,是不能写好人物的,更谈不上写出个性特点了。
   【第五】写人物离不开写事、写细节。要仔细地观察人物的日常行为,挖掘他们的典型事例,而且事例要新颖,因为人物的性格和品质,是通过具体的事例表现出来的。比如我们要写一个热心肠的人,就要写他怎样帮助周围的人,或哪里有困难他就在哪里出现等事例。写事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49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路上有你作文
       留意天上的云作文
       找回自信作文400字
       校园的风景作文
       一个难忘的下午作文
       我和爸爸学画国画作文
       第一次做饭作文
       身边的科学作文
       美丽的四季作文
       有关夸家乡的作文250字
     
     留意天上的云
     找回自信
     母爱如阳光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留意天上的云作文
     找回自信作文400字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梦是起点
     单薄的背影
    关于母爱的作文
    在没有母爱的日子里
    回头与母爱牵手
    回头与母爱牵手作文
    母爱作文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400字
    关于母爱的初中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
    母爱的温暖作文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