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有一种惬意,叫做看破红尘;有一种惬意,叫做升华自我。
人生就像一杯茶。只会苦一阵子,不会苦一辈子。没有人会一生都走在笔直平坦的道路上,生活就像心电图,越曲折起伏,就说明你活得越好。
享受人生的痛苦,是一种惬意。它是我们心中的那方净土、升华自我。就如千百年前,那个“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那个“但识琴中趣,何劳弦上声”的雅人;那个“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的农夫。世人会记住陶渊明,纵使他生活清贫。可那甘于归隐田园、投身大自然的情怀曾被多少后人所追随?他辛勤劳作却又乐在其中的背影又被多少人记在心田?他最被世人记住的,是他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情怀,是他享受人生的痛苦,看破红尘的心态。不,也许对于这个伟大的诗人,那并不是痛苦的。否则他怎会留下那些留连田园,享受自然的美丽诗句?是啊,那种境界确不是常人所能触及的。这个伟大的隐士让我感悟,其实,享受痛苦是一种惬意,可以使自我得到升华。不是吗?

著名的国学家王国维曾总结了做学问的三种境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却领略到享受痛苦的乐趣。“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这是一种苦,一种在迷茫中求索的苦;“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一种痛,一种矢志不移执着追求的痛。“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是一种乐,一种苦尽甘来的乐。只有在承受了足够多的苦和悲之后,蓦然回首之间,才能突然领会到难言的快乐。

享受痛苦,是享受那串串汗滴;体味快乐,是体味那擦干汗水的惬意。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48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梦是起点
       单薄的背影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我的美丽愿望
       小蚂蚁历险记
       男生日记读后感
       野犬女皇读后感
       小狼小狼读后感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梦是起点
     单薄的背影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我的美丽愿望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回忆过去作文
    另一种姿态存在
    另一种爱作文
    我们有一颗快乐的心作文
    我拥有一个温馨的家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
    有一种美作文
    有一种美动人心肠
    成长是一种幸福
    一种幸福
    成长是一种幸福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