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单薄的背影


单薄的背影
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灼热的阳光将地面变成蒸笼,放眼望去,道路两旁的油绿和墨绿错落着,看起来纤细却十分有力的枝干撑着于此不相称的茂盛树冠,宛若五官正皱成一团,竭力在这夏日中用尽自己最后的一丝力量。而在地面上的我们则更像呆在干燥煎锅里的一个个水饺,在水分一点一点被榨干的同时,动弹不得。
就在这天,我被妈妈“威逼”着和婆婆一起出门去卖废品。其实,我对于婆婆的这种做法不但不支持,甚至还有些厌恶和鄙夷。我无法明白,她那样的做法有什么意义。补贴家用?对于我们家虽然不算非常宽裕,但是,如何也不会缺这么一点钱吧。

我撇着嘴,不情愿地提着用塑料绳绑着的,最轻的一叠报纸,跟在婆婆后面出了门。
婆婆的背上背着一大叠用塑料绳绑着的硬纸板,手上提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塑料化肥袋——里面是许多塑料瓶,走起来时发出“咔咔”的声响。就这样,婆婆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一边走,一边暗暗地观察着附近是否有熟人,并且有意无意地与婆婆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好像在下意识的回避着什么。

“才走几步就累了?”婆婆停住脚,转身看着距离与她越来越大的我。
“这么热,我不想走了。”我飞快的往树荫里一躲,“不如歇一会吧。”
“算了,算了。给我。”婆婆上前几步,我心中窃喜,两脚一下子又有了力气,我几步跑过去,将手中的东西塞在了婆婆的另一只手里。
“前面就到了,你就在这儿等着吧。”
“我渴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487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我的美丽愿望
       小蚂蚁历险记
       男生日记读后感
       野犬女皇读后感
       小狼小狼读后感
       小议钱
       化悲观为乐观
       给我一点凤凰的精神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梦是起点
     单薄的背影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我的美丽愿望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回忆过去作文
    不会变的是你被流年渲染的背
    向你的背影鞠躬
    成就与荣誉的背后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你的背后是春天
    难忘的背影
    天空的背后
    我心中的背影
    微笑的背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