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一天,妈妈说要去新房子。我一听,说:“我也要去看看!”妈妈回答说:“好的。不过你可要找到事情做哟。”我说:“没问题。”于是,妈妈开着车,载着我和外公、外婆,向我们未来的新家驶去。
   到了目的地,我上上下下把房子参观了一遍后,很是高兴。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天天,你应当为新房子装修出点力,找点事做。去给瓷砖填缝吧。”“好啊好啊。”我非常高兴,心想:填缝?听起来很好玩。我跟着妈妈走进卫生间,妈妈拿起一把奇形怪状的“刀”对我说:“这是专门填缝的工具——海绵刀。你先看我示范,然后再填。”她说完,从一个大袋子里用木板挑出一些白色的粉末,倒进一只大勺子里,加水调成浆糊状,告诉我说:“这是用来填缝的填缝剂。”她又拿起海绵刀,用横着的“刀身”上的三角形“刀尖”在大勺子里沾上些许填缝剂,熟练地在瓷砖缝上一抹,将填缝剂塞进去,接着用海绵刀立体长方形“刀身”的一条边一压,把填缝剂压实,然后再塞再压。很快,一条缝就填好了。我见了,手顿时痒了起来,对妈妈说:“快给我试试!”说着抢过海绵刀,用“刀尖”学着妈妈的动作试着把剩下的填缝剂塞进缝中。可是,无论我怎样塞,它就是不进去,还有一部分粘在瓷砖上,把我急坏了。妈妈见了,告诉我要把海绵刀斜成45度角,才可以塞进去。我照着她说的话去做,嘿,真灵!填缝剂一下子就乖乖地钻进缝里了。我再接再厉,把这条缝填满后用刀边一压,填缝剂就实了。我继续填压。不一会儿,又填好了一条缝。
   我十分高兴,按照妈妈教我的方法,又填起了旁边的缝。可当我兴致勃勃地填着,却忽然发现我填了又压,压了又填,这条缝却始终没有被填满。咦,它难道是无底洞不成?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妈妈见了,笑着说:“你每次都压得很重,填缝剂就被你压出来了。这样,你填多少次也不会填满。”我听了,恍然大悟,原来是我想把填缝剂压紧,便努力地压,不想却弄巧成拙。我再一试,用海绵刀轻轻一压,果然既填满了又填实了。我继续如法炮制,不一会儿,就把卫生间的一面墙全部填好了缝。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高兴地笑了。

【必读:描写景物的作文开头】
   在文章的开头,运用景物描写,为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渲染环境、提供背景,能给人以美好清新的印象。写景的内容,可以是天气情况、自然风光、建筑设施,可以是动景静景、远景近景、美景劣景、大景小景等。小朋友们都爱好景物,也最喜欢写景,这种开头,会一下子抓住读者,有助于增强读者的阅读兴趣。
   当然,开头运用景物描写,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写景的文字不能过多,不能一写到景物,就没完没了,无始无终,结果,景物写了很多,显得头大身子小,文章不匀称;二是要重点突出,主要景物多写一些,次要景物点一下即可,不能样样都写,结果都没有写好;三是写景是为人和事服务的,要与文中所写的人和事有密切关联,景与人事不能脱节,更不能把景物写成了文章的累赘。
   请看下面这个开头:
   瓦蓝瓦蓝的天,丝丝缕缕的轻云如烟般缭绕,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间,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玫瑰色的光彩,映在绿得发黑的菜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476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过去作文
       军营参观记作文
       朋友的回忆作文
       我最希望的一项暑假作业作文
       夜晚之旅作文
       记忆中的他作文
       单薄的背影作文
       小鸟和守林老人续写作文
       再见母校作文600字
       读书的滋味作文500字
     
     有一种惬意叫做享受痛苦
     妈妈我永远是个孩子
     梦是起点
     单薄的背影
     关于做家务的作文
     那一首歌那一张照片
     我的美丽愿望
     太平山一日游作文
     一次快乐的劳动作文
     回忆过去作文
    第一次学英语
    第一次挨打
    一次难忘的作业作文700字
    那一次我懂得了独立作文
    一次误会作文
    我们有一颗快乐的心作文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快乐成长
    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我收获了快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