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做个有心人


做个有心人
有心人就是多留心生活中的人或事,有时只是简简单单的一留心,就会感受到一丝的快乐,甚至心灵上的震撼。前几日,我在小区里就遇到了一件令心灵震撼的事。

在小区附近的几个垃圾箱边,经常能看见一个翻垃圾箱的老人,也经常有人在旁边嘲笑她:“你看那老太太穿那破样,还翻上别人家不要的东西了。”我听了,会用眼睛瞥他们一下,然后就走开。她也是人,总是有尊严吧!为什么要那样的贬低人家呢?人人都应该是平等的,除非她的品质让人不可饶恕。我一直留心观察她,给她一份同情。

这几天雪很大,为了路近一些,经常在一个食杂店里通过,只是食杂店的门很难推开。一天,我正巧走过食杂店,看到了那个翻垃圾箱老人,她就在我前面。我本想抢先一步给她开门,可她已经打开了门。我立刻往后一躲,怕那个门打到我(那是经常的事,这回我长记性了)。没想到她把门扶着,微笑的回头对我说:“来,你先过。”我的心一暖,说:“您先过吧。”可她之一让我先走,说我着急上学。我过去时,说一句:“谢谢!”我的声音很大,为的是让人知道,她是一个彻底的好人,是应该尊敬的。

后来,再与她巧遇经过那道门时,我总愿意给她扶一下门,可她总是让我先过,我们两个时常要谦让上好一阵子呢!她一般都是让我先走,说是为了不耽误我的学习时间。这样的一个人,我们又有何理由,讨厌,贬低人家呢?

我回家,写了一篇文章,写了两千多字,还是觉得有些不舍得停笔,似乎有无数想要说出的话。我想用无数的文字,写出她的自强,写出她的善良为人,写出我的呼唤:

做一个有心人吧!有可能你受到的震撼要比我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442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小草的作文
       写牵牛花的作文
       小猴开饭馆
       风会记
       席慕容散文读后感
       风雪中有您
       参观低碳科技馆作文
       偷吃周记350字
       骆驼的启示作文400字
       独特的体验作文
     
     距离
     访三水——放炮
     说话
     生活处处有阳光
     感人的一瞬间
     公园雨中派对
     公园雨中派对2
     美好的愿望
     那难忘的一夜
     主宰自我
    我真想做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孩
    做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个有心人作文
    做个快乐的自己
    尝试做个那样的孩子
    我好想做一个有用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
    真的想做个坏孩子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我累了:我想做个坏孩子(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