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写牵牛花的作文


写牵牛花的作文
婆婆家有一块小小的菜地,里面种着花菜、青菜、丝瓜、黄瓜等许多菜。有时,婆婆也会剪下或摘下些菊花菜、丝瓜或几棵青菜来烧点汤或炒样菜。去年,婆婆家的菜地边长了一簇很旺的牵牛花,初秋,牵牛花便会盛开,把婆婆家的小菜地点缀得格外美丽。牵牛花的叶子刚长出来是绿色的,它绿得像碧玉,绿得像翡翠,使人看了心醉。叶子越长越大,它一直顺着藤往瓜架上“爬”,生机勃勃。一阵风吹过,牵牛花的叶子像一群群扑打着翅膀的蝴蝶,漾起一阵波纹,煞是好看。

9月的一天,婆婆嫌牵牛花到处乱爬,一气之下把牵牛花连根拔了,但因为爬在架子上的茎与瓜藤缠在了一起,所以在架上留了1米长的茎。几天后,茎上的叶子枯黄了。
我以为牵牛花必死无疑了。可令人惊奇的事发生了:那是在几天后的一个早晨,我来菜地查看丝瓜长得如何了,却意外地发现,在瓜架上,在那段孤零零的花茎上,竟绽放出七、八朵美丽的小花!第二天、第三天``````天天都开出几朵,花虽小,却紫红紫红的,在朝晖中,一个个小喇叭,傲然挺立,好象在向全世界的人们宣告自己的胜利。
我愕然了,问了妈妈才知道,原来牵牛花的茎里储藏了一部分养料和水分,根虽然被拔了,但茎却把仅有的一点养料和水分输送到花芽和叶芽中了。所以,叶又绿了,花又开了。

一天天过去了,牵牛花茎里的养料与水分渐渐少了。花朵愈来愈小,有的只能开一二朵,但仍是那么红、那么艳,叶片虽然只有拇指那么小,但仍是那么绿、那么翠,花枯萎后还结出了种子。
最后一次,它竟一下子开出了五朵艳丽的花,它那顽强的生命在闪耀着最亮的光辉,把美丽彻底奉献给了人们。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7/19442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猴开饭馆
       风会记
       席慕容散文读后感
       风雪中有您
       参观低碳科技馆作文
       偷吃周记350字
       骆驼的启示作文400字
       独特的体验作文
       猜猜他是谁作文
       骑自行车的启示作文
     
     距离
     访三水——放炮
     说话
     生活处处有阳光
     感人的一瞬间
     公园雨中派对
     公园雨中派对2
     美好的愿望
     那难忘的一夜
     主宰自我
    关于牵牛花的作文
    凉亭的牵牛花
    牵牛花,出动了我的心灵
    正是牵牛绽放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