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属于勇者的课堂

小学的一节语文课上。
   老师的一个难题,无一人敢举手回答,使得课堂就此卡住。我努力又慌忙地试图让沉默的大脑转动起来,“人物形象”?一头雾水!此时我尤其害怕老师猛然把我抽出来回答——这是她的一贯作风。我用手使劲儿摁了一下太阳穴,不料却将一只钢笔碰下了课桌。
   “啪!”一声“巨响”划破了沉静。
   我心里“咯噔”一下。六十多双眼睛齐刷刷地望向我。其中一定有老师的目光。我已感到一束火烫而无形的光灼烧着我,我将头埋在课本里,连气也不敢出。
   “好,我们就请胡……”
   完了,出丑已成定局!挨批已成定局!在老师吐出第一个音节时,绝望地狠狠地揪住了我。
   “老……老师!”一个虽小但又坚定的声音突然打断了老师的话,一只瘦小的手随即颤抖着从一片沉默中伸了出来。那不是平时一直内向胆小的晓萱吗?
   六十多双眼睛又齐刷刷地望向她。其中也有老师的目光。我们的脸上都写满了惊讶与佩服:真是勇敢!要知道,我们老师非常苛求完美,微偏差的答案都会引起她的不快,老师万分惊讶地看着晓萱,眼中满是惊喜,“好,好极了,你来回答!”“千年一笑”的冷面老师这时也如冰山融化般露出了一点点笑容。
   晓萱呢,看起来有些害羞,但眼里却闪动着只属于勇者的坚定光芒,“这个,我认为……”她连贯地说出了自己的见解,越说脸上的害羞越难以发现,与平时的她判若两人。
   “很好!晓萱!”老师笑得很灿烂——仅为晓萱!
   我心里很清楚,她并没有回答得多么好,但我还是打心底里佩服她,能在旁人均沉默的局面下站出来改变它,难道不需要一定的、我所不曾有的勇气吗?
   老师终于公布了答案。我惊奇地发现与我的答案相差无几。同学们紧皱的眉头都舒展开了,我的心情却丝毫没有轻松。
   “我觉得这节课是为晓萱上的”下课时,老师抛下这样一句话。
   的确!这样的课堂只属于勇者。

(重庆南开中学初一6班:胡腾月)

(指导老师:晏勇)

作于:2013年6月15日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41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眼眸深处的爱作文600字
       关于爱的作文500字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作文600字
       学钢琴作文600字
       我的调皮同桌作文400字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不要埋怨特别的爱作文
       别样的生日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关于摘杨梅的作文300字
     
     属于勇者的课堂
     眼眸深处的爱作文600字
     关于爱的作文500字
     选择面对
     眼神的力量
     桥头的老乞丐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关于近视的作文
     关于云南的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打造属于自己的天空
    属于自己的天空作文
    记忆储存卡是属于你的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作文属于我的那一份
    我愿这季节属于我
    我的梦属于我自己
    属于中国的瞬间
    我属于那儿
    2011属于天使的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