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眼眸深处的爱作文600字

提到感动,脑海中最先浮现的不是什么最美司机吴斌,也不是救战友而死的三位消防员,也不是救战友而死的三位消防员,而是一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我的外公。
   我的外公几年前就失明了,他一个人住在老家的小木屋里,行动十分不方便。每每到了周末,就会有老家来的电话,耳边传来几乎千篇一律的话:“乖不乖?”“成绩好不好?”“听不听爸爸妈妈的话?”曾几次,我对妈妈说:“外公怎么老这几句话?有点烦啊!”
   有一次,他生了重病,我和爸爸妈妈赶去医院看望他。
   我们来到外公所在的病房,推开了房门,亲戚们看到都是一愣,随机面露喜色。
   “爸,看那,慧慧来了,慧慧来看您了,您高不高兴呀。您要快点好起来,才能多见到慧慧呀!”大姨低下头去,兴奋地对外公说。
   外公抬起头来,我看见他那被病魔折磨得像又衰老了几十岁的脸庞,看见那瘦的皮包骨的手背,鼻子一酸,差点儿流下泪来。
   外公的眼睛里似乎划过了一道光,他指着他的左边,高兴的用尽全身力气喃喃着:“好!好!慧慧来了!好!我看见了!我看见她来了!”可我分明在他的右边啊!
   “外公,”我紧紧地握住外公的手“我在这里,不怕。”“慧慧,乖不乖?”“乖!”“在家听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听!”“以后要好好读书,做一个有出息的人。外公是看不到我们慧慧有出息了。”
   外公像小孩儿一样哭了起来,紧抓着我的手背,如同抓着一个最心爱的宝贝,不舍得松开半分。
   几天后,外公离开了我们。“慧慧,要乖!要听话,我的慧慧最乖。”耳边又响起了外公呢喃的声音。此时,我才猛然察觉,这声声呢喃满满的全是爱。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417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爱的作文500字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作文600字
       学钢琴作文600字
       我的调皮同桌作文400字
       乡村生活作文400字
       不要埋怨特别的爱作文
       别样的生日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400字
       关于摘杨梅的作文300字
       回故乡作文
     
     属于勇者的课堂
     眼眸深处的爱作文600字
     关于爱的作文500字
     选择面对
     眼神的力量
     桥头的老乞丐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关于近视的作文
     关于云南的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情在深处作文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作文700字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
    记忆深处的淡淡清香作文
    记忆深处的那碗粥
    心灵深处的愿望
    小巷深处作文
    作文记忆深处的花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