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桥头的老乞丐


桥头的老乞丐
学校门口的桥头上,总是坐着一个老乞丐。

那个老乞丐看起来七十出头的样子,面色黝黑,一副面颊像是用石头一刀一刀刻出来的雕塑,骨骼分明,条条皱纹都真真切切地记录着岁月的沧桑,条条都显得苍劲有力,让人不由得感叹岁月的无情。老人的眼睫毛已经掉得差不多了,在阳光下透着一丝淡淡的黄光,显得有些扑朔迷离。两块颧骨微微隆起,更显现出削瘦,深凹的眼眶里偶尔会闪烁出一丝兴奋的光芒,淡紫色的嘴唇看起来苍白而无力。微微有些尖的下巴,稍稍上扬,布满了密密麻麻的胡渣,很久没有剃过的样子。一双骨瘦如柴的手常常费力地举着破碗,上下颤动着。满头的头发,像是被糟践得不成样子的杂草,胡乱地盖在头上,头顶的头发与别的老人一样,十分稀疏,可却看不到阳光下别人头顶上那一圈油亮、饱满的光环。

老人没几件衣服,看他穿得最多的是一件宽大的军大衣。时常罩在他瘦小的身躯上。老人在军大衣下,显得格外渺小,像是一个蜷缩在高墙角落里的一个孩子,很需要人照顾。军大衣上的毛以及掉得所剩无几了,几乎看到了里面的绿领子。衣服上的军绿色依旧保持着,不知它映绿了多少个春秋。老人唯一的几件家当,就是他乞讨的一个破烂不堪的铝碗和身上几件单薄的衣物。下雨了,他就躲在树下避雨;天热了,只能咬咬牙,披着大衣,蹲坐在河边。

一天放学,看到几个男孩耍猴似地戏弄着他。他们怕脏似的用手指小心翼翼地夹着一根吃剩下的冰淇淋,拎在老人面前,左右摇晃着。老乞丐缓缓抬起了头,仔细打量了他们一番,眼里闪现出一分慈爱。他吃力地把手抬了起来,准备接过冰棒,可那几个男孩却一下子把手抽走了,老人的手停在了半空中,那几个人见阴谋得逞,笑得颠了起来。这时,老乞丐的眼里什么东西闪了一下。

几个人吃完后,不屑地把冰棒&l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40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爱吃糖的小猪
       回不到的过去
       老师伴我们前行
       一个人的戏
       节约能源的作文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月的遐想作文
       给自己一个充实的理由作文
       自述作文
     
     选择面对
     眼神的力量
     桥头的老乞丐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关于近视的作文
     关于云南的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梦的进行曲
     较量
    我尊敬的老师作文
    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作文
    我最爱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家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500字
    忘不了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600字
    石头的联想
    一个这样的老师
    我敬爱的老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