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一本好书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要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是烦恼中的一曲古筝,当你意气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起飘荡,眼前立即一片清新;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
   一朵从污泥里长出来的荷花,竟能开出雪一样纯洁的花儿,一只极其弱小的萤火虫,竟能在茫茫黑夜里发出星星般闪亮的光,一本随处可见的书,竟能在平淡无奇的人生中开辟出一片新的天地。
   拿起一本书,翻开第一页,看到的是培根说的那句话:“读书给人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于干”。是的如果说人生是春天,那么读书将是春天的莺歌燕舞,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如果说人生是大海,那么读书将是大海的潮起潮落,让我们感受到激越的乐章和优美的境界;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读书将是天空中的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炫澜的人生,人生在书的点缀下变得五光十色。
   翻开第二页,看到的是刘向说的“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有了你迷途者照亮了前进的方向,有了你孤独者驱散了心中的阴云,有了你失败者点燃了对新的渴望,有了你懦弱者重拾勇气,人生变得精彩……
   翻开最后一页,看到的是莎士比亚所说的:“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不错,高尔基也曾经说过:“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读书时,饿了,吃的粮食便是书中的知识,渴了便汲取书中的营养,累了便躺在知识的海洋中体念。”
   朋友,你是知识的海洋,力量的源泉,智慧的翅膀,生活的方向盘,朋友,你照亮了人们心中的孤独,照亮了人们心中的阴影,照亮了人们整个的人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40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游乐园作文
       我是男生作文
       体验黑暗作文
       科学的力量作文
       快乐的暑假作文
       关于奋斗的作文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做自己擅长的事作文
       老师伴我们前行作文
     
     选择面对
     眼神的力量
     桥头的老乞丐
     我也是生活中的主角
     关于近视的作文
     关于云南的作文
     品书香话人生作文
     难忘小学生活作文
     梦的进行曲
     较量
    品书香话人生
    书香涤尘
    成长里的书香飘缈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关于书香的作文
    书香伴我行
    书香伴我行作文600字
    书香伴
    书香悠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