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紫金,这里山上秀丽,鸟语花香,风景如画,四季如歌,美丽极了。我们紫金有风景优美的水上公园,有整洁亮丽、热闹非凡的步行街,琳琅满目的商品市场,宽阔平坦的广场。
   听妈妈说,以前的紫金镇并不是这样的,以前的紫金镇的水上公园曾是一栋栋又低又矮的平房,到处是垃圾堆,夏天苍蝇飞舞,蚊子乱撞,真是又臭又脏恶心极了,人们都不愿意到那里去;以前的步行街是一条普通的马路,可是那里摆小摊的特别多,有卖水果的,有卖糖果的,还有卖蔬菜的,还夹有风味小吃摊。那儿的秩序特别乱,不但人声嘈杂,而且人挤人,有时在路上好大一会儿都走不过去;以前的市场是一个特别拥挤的地方,这里物品不太丰富,每当人们走过这里时,都有一种难闻的气味,人们走过这里总是掩着鼻子,捂着嘴巴,皱着眉头;以前的广场是一片荒滩,春天风一刮尘土飞扬,夏天一下雨一片泥泞,人过都过不去,而且活动的设施也少得可怜。
   现在的紫金镇和以前相比,真是天上人间。现在的紫金水上公园美丽如画,这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花朵五颜六色,空气清新甜润,盛夏,人们穿着凉鞋踏在水道里,音乐喷泉中,孩子们钻进钻出,河水纯净,清澈见底,在河边可以看见小鱼在水里嘻闹,站在一旁的老人个个露出笑容,是人们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地方;现在的步行街上建设了一个绿化带,步行街两旁耸立着一盏盏光彩夺目,整齐如一的霓虹灯。再也不见那挨挨挤挤的小摊;如今的市场又整洁又漂亮,里面的商品品种齐全,应有尽有,而且物美价廉,人们在市场上有秩序的购物;现在的广场成了一个宽阔平坦,设施齐全的广场,孩子们可以在广场上放风筝、玩耍,老人们在广场上打太极拳、跳舞、散步,真是开心极了。
   现在的紫金镇整洁、漂亮,但未来的紫金镇将会更加美好。希望未来的紫金镇林茂草盛,鸟语花香;希望未来的步行街将会是一个热闹美丽的休闲去处,会有各种景致供人们观赏;未来的市场会是一个全自动化的大市场,人们购物时不出家门可以用电脑购物,商家会自动送货上门;未来的广场将会更宽阔,更整齐,广场上各种健身器材一应俱全,可以满足所有人的健身、娱乐需要。
   啊!我的家乡紫金真是一个好地方,我爱紫金,我为是一名紫金人而自豪!

篇二: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我的家乡在乡下,离县城十多公里。这里青山环绕。门前有一条河,河水清澈见底。河上有一座水泥石拱桥,桥身很宽,大小的车辆都能通过。还有一条通往西安的高速公路从村前横穿而过。家乡门前的泥泞小路现在也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
   以前,我在家乡上学时,还没有高速公路。这时,河上也只有几根木头做的简易桥。每次,我上学都要经过这木头小桥。但每年汛期发洪水时,这边到不了那边,那边也到不了这边。两岸的人只能遥遥相望……尤其是冬天,河水结冰,漫过了小桥,要到河对岸也很难。于是,每次上学都是妈妈脱掉鞋和袜子,光着脚,背我过河。一踏一个冰窟窿,稍不注意,那冰渣子就把脚割得鲜血直流,到了河对岸,五个脚趾头已结冰,冻结到了一块……那时,我上学放学都要家长接送……
   近几年来,党中央提出了“惠农”政策以后,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宽阔的石拱桥代替了简易木头小桥,水泥路代替了泥泞小路。
   如今,站在石拱桥上,看着那高速公路上大大小小、来来往往的车辆驰聘而过。不由的赞叹,家乡真美!

篇三: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38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绝活的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感悟父爱作文
       第一次做馒头作文
       选择诚实作文
       一个人在家作文
       给家长的一封信
       历险记作文
       天净沙秋思扩写400字
       我和书的作文
     
     梦的进行曲
     较量
     常想去的一个地方
     学抖空竹
     默契成功的关键
     回头与母爱牵手
     美好的童年
     爱的味道作文400字
     美丽的家乡作文500字
     风波作文
    一朵美丽的浪花
    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我欣赏成长的美丽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500字
    失败也美丽作文700字
    美丽的声音作文800字
    最美丽的季节作文
    美丽的声音
    失败也美丽作文600字
    简单也美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