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夕阳的作文

因为姥姥爱看夕阳落日,每次都带着我去看,所以我也爱上了那美丽的夕阳夕下。
   一天傍晚,太阳又将落下。我拉着姥姥的手去阳台上看落日。渐渐地,落日挂在了半空。而夕阳四周的云立刻燃烧起了了,像一团团金红色火焰。那光芒罩住了天空,盖住了大地,照在了远处的湖面上,金光闪闪,像盖了一床大号橘红色波浪被子。夕阳周围的晚霞色彩,也衬托出了夕阳下落的壮观。
   慢慢地,夕阳淡了,失去了光辉,变成了深红色。随着时间,缓缓下沉。我不禁想起李商隐的千古绝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是啊!有人喜欢漫天迷人的繁星,有人喜欢变幻无常的巧云,而我却喜欢平凡壮观的夕阳夕下。

篇二:夕阳作文600字
   人们都希望看到海面上的夕阳,只因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夕阳。我无缘实现,但庆幸的却是我平凡的家乡也有在我眼中美丽的夕阳。是的,它没有海面上的夕阳开阔,也没有海水的衬托,海鸥的翱翔,但是,只要你用心去看,你就会发现夕阳其实都是很美很美的。
   我端着盛有水的剔透玻璃杯,来到了阳台上,猛然抬头。你瞧,那是谁?呵,夕阳!橘黄色的夕阳!傍晚的太阳,像个橘子挂在房顶。她周围的云朵似有若无的橘黄色,好似一层有轻有薄的面纱,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逝去,云彩渐渐遮住了夕阳的下半边脸。但美丽的她仍然努力着,散放出灿烂的光芒,给寻多镶上了一道暗弱的橘色边。夕阳的光芒抚摸着我,想慈母的手一般的温暖,却又像小孩一样游到了我的家里。一束光照进来,与阴影相交,看得出光有写暗,没有白天是那样辉煌,但却呈现出另一种不同的味道。仿佛她就像是灰暗地方猝然降临的希望。是的,夕阳是希望。想着想着,夕阳又不知不觉地下降了,光也渐渐暗了下来。我试图想去抓住她,但明显是徒劳的,她……消失了,只有一丁点的暗光,让人遥望。不见了,她的生命太短暂,也不过几分钟。我终于领悟到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真谛。我放下手,看者夕阳留下的痕迹,笑了。为她虽短暂却让人们充满希望地迎接明天美丽黎明而笑。
   夕阳是希望,她用她的生命换来了第二天的开始。
   后记:从此,我便爱看夕阳,一眼也行。她的美丽、纯洁会让我过好每一天……
   夕阳像一个孩子,她给予人们希望……

篇三:夕阳,真好作文650字
   那应该是东方最强烈的一束光了吧,那么耀眼,那么鲜亮,在一瞬间占领了整片天空。而又那么盈盈然、楚楚然地动人心魄,摄人心魂,不由的迷恋上了它,以至于在这柔情中沉沦了——夕阳,醉在夕阳时。
   马致远说“古道西风瘦马,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在他看来,夕阳似乎是落寞的,游子思乡之苦,被夕阳煽动得更为难耐了;《满庭芳》中,秦观说“斜阳外,寒鸦万点,流水绕孤村。”夕阳,又是孤寂的,是夕阳,不择时际的,为他带来了无限愁苦。
   “夕阳西下,断送的一生憔悴,只消得几个黄昏?”
   太多的文人雅士对于夕阳,有太多的哀思的寄托了。难道,夕阳固蓬勃,就因为时间,因为生在黄昏,因为叫“落日”,而要一生被悲情所牵制吗?
   有谁看到,夕阳,在其生命的终止,依旧放出的,甚至比朝阳更为夺目的光芒,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378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心声的作文
       关于矛盾的作文
       梦想的作文
       我和小鸟的对话作文
       关于启示的作文
       描写花果山的作文
       给我一个机会作文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
       快乐无比的一件事
       端午情怀
     
     风波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500字
     神舟十号王亚平太空授课作文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夕阳的作文
     关于心声的作文
     关于矛盾的作文
     洋溢着爱的水杯
     童年真好
     绿生命的色彩
    关于有惊无险的作文
    关于对话的作文
    关于心声的作文
    关于矛盾的作文
    有关尊严的作文
    关于对手的作文
    关于季节的作文
    劳动也是快乐的作文
    关于呵护的作文600字
    以温暖为话题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