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北京故宫作文

暑假,我和奶奶、姑姑、姐姐一起去北京玩,第一站就是游故宫。
   听导游说,故宫非常大,有12万平方米,故宫的房子也很多,一共有999间半房子。为什么有999间半房子,据说的天上玉帝有1000间房子,为了对天神的尊敬,所以故宫就比天上少半间。
   进入故宫所要经过的第一座城门是天安门。走进天安门,就能看到一座高大的城墙,这就是午门。午门有三个门洞,在古时候,只有皇帝才能走正中间的那一个最大的门洞。在午门之后就是整座故宫的核心部分——太和殿、中和殿和保和殿,明清的皇帝就生活在这三座宫殿之中。故宫博物院里有些铜锅,锅的两侧都有一条金龙,可这些金龙和锅上都有着一道又一道的刀痕,导游说,这是因为八国联军攻打北京时,把故宫里能带走的东西全都带走了,这些锅太重了,他们就用刀把镀在锅和龙身上的金子刮下来带走,因此,在它们的身上就留下了这些刀痕。看到这些,我真恨那些外国军队。
   我们还去了皇上、皇后的寝室、皇帝上朝的地方……,傍晚时分,我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故宫。

篇二:北京故宫之旅作文400字
   嗨!大家好!我是“文物古迹旅行社”的导游小谢,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到北京旅游,待会儿我们要去故宫参观,大家准备好了吗?旅客回答:“好!”,那么我们就出发吧!“注意!”千万要跟紧我别走丢了呦!
   故宫是我们东方最大的宫殿,是明清两朝皇帝的宫殿。东西宽2500米,南北长2750米,里面有许多著名的景点,如御花园、东华门、神武门、太和殿……其中太和殿最为有名,听了我的介绍,大家大概都有些蠢蠢欲动了吧!那大家就跟着我“let‘go”上太和殿喽!
   大家快看呀!眼前的太和殿多么的雄伟气魄啊!它矗立在群殿中,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亮,太和殿总宽度63。9米,高26。9米,体量宏伟、造型庄重。在殿内的台基上还有铜鹤、铜龟等铜制物,在这些铜制物的掩映下,太和殿显得越发精神百倍,容光焕发了,你们说是不是呀!
   好了!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那么大家早上的目的地就是太和殿,在接下来的几天了,还会有更多景点等着大家,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得更多欢乐!

篇三:宏伟的故宫作文500字
   中国的首都。中国人心之所在。中国的故宫。中国人心之所在。
   故宫始建于公元1406年(永乐四年),1420年(永乐十八年)基本竣工,历时14年,而在这十四年的艰苦中,故宫不知经历过了多少场大火,多少场灾难,但是,中国人不怕艰苦,毁了又建,这正是中国人那顽强的意志!
   北京故宫,又叫北京博物馆,又名紫禁城,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故宫号称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相传天上有房屋一万间,天子用来自谦,于是少了半间。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是一座无与伦比古代建筑杰作,也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还是世界保留最完整的古代建筑群,是中国最多的古代建筑群。今天人们称它为故宫,意为过去的皇宫。
   故宫是龙的世界,龙的造型千姿百态,栩栩如生。在我国封建社会里,皇帝被称做“真龙天子”,是大地的主宰。故宫是明、清两朝的皇宫,因此,宫中的殿堂、桥梁、丹陛、石雕以及帝后宝玺、服饰御用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6/1936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时间倒流了作文
       关于童年的优秀作文
       母爱作文
       关于季节的作文
       洋溢着爱的水杯作文
       关于做陶艺的作文
       不经意的感动作文
       伸出你那温暖的手作文
       海洋生物馆作文
       八达岭长城作文
     
     洋溢着爱的水杯
     童年真好
     绿生命的色彩
     学会爱学会感恩
     一朵美丽的浪花作文
     爱的温暖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
     时间倒流了作文
     关于童年的优秀作文
     母爱作文
    我爱北京作文600字
    北京精神包容
    北京大学一游
    快乐的北京游
    北京的旅店真红火
    北京北京
    北京奥运,献给世界的华美乐
    2008我为北京喝彩
    我与北京奥运
    北京几日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