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读懂了你作文

我读懂了你,在我的回忆中
   翻开儿时的第一篇日记看到:“一根白发一毛钱,一根、二根,我只给老爸找到了两根白头发,我只挣到区区的两毛钱,爸爸的白发多一点就好了。”我禁不住为儿时的幼稚笑出声来。那时的爸爸朝气蓬勃,一头浓黑浓密的头发,只有两根白发。我第一次读懂了你。
   我读懂了你,在哪温暖的夏夜
   我十岁那年,因为贪玩激怒了爸爸,爸爸第一次打了我。我一赌气跑回了姥姥家,在忐忑不安中从日出熬到日落,心里既盼望又害怕爸爸的到来。日落西上,我终于听到了熟悉的自行车铃声。做在自行车后座上,我抬头看到爸爸的白发明显的增多了,一根、二根、三根……父边蹬车边说:“你都长大了,应该知道事了,怎么一赌气就跑了呢,爸爸可急死了。”我没有回答,不争气的眼泪涌流出来,一滴、一滴、又一滴,落在衣衫上,留下一道深深的印迹,就像一个个坚实的足迹,沿着足迹,我在成长,爸爸却在衰老……我再次读懂了你。
   我读懂了你,在内心的深处
   五年级时,爸爸作为一名优秀的军医,被派去非洲利比里亚维和一年,从此,我将家里的电视就锁死在cctv-7,一天在军事节目的维和报到中,我看到了爸爸在给村民讲解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在破旧的空场上支着一个大黑板,黑板旁插着一面五星红旗。只见他身着迷彩服,头戴蓝色贝雷帽,手里提着一只大喇叭,他时而在黑板上写写画画,时而举起喇叭大声宣传,时而又走近人群中,周围黑人孩子、老人、妇女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在蓝盔的边缘,我发现老爸的白发增多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我深深地读懂了你。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5/19026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成长作文
       打针百态作文
       黑板上的记忆作文
       五一游玄武湖春景作文
       生命因友情而精彩作文
       想起你的时候作文
       奋斗也美丽作文
       幸福的滋味作文
       杭州湾湿地游记作文
       运动会上我努力作文
     
     我读懂了你作文
     感悟成长作文
     打针百态作文
     科技馆游记作文600字
     执着与固执
     一次有意义的义卖
     激烈的羽毛球比赛作文
     走过初一作文
     放弃也美丽
     春天的馈赠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那一次我读懂了母爱作文
    我读懂了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600字
    那一次我懂了作文
    我读懂了 作文
    那一刻我读懂了友情
    我读懂了奶奶
    读懂爷爷的眼神
    我读书,我快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