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老照片


老照片
陈旧的老照片泛着淡淡的米色黄,边角微微卷起,隐隐的有一种要裂开的样子,照片上的情景都已经像被洗过似地发白,连外婆的笑脸也被映得发白,有一种悠远的孤独感,空气里,回忆的气息漾开……
母亲一直把这张照片留到现在,照片上的外婆微笑着,坐在那个熟悉的窗前,后面是我经常照着熟梳头的镜柜,外婆倚着的是我每年回外婆家外婆都会给我睡的花枕头,外婆的脸上时间老人留下的足迹清晰可辨,外婆的头上缠着的是一条外婆用了很多年的粉红色底的碎花头巾,已经十分陈旧,外婆一直舍不得换掉。粉色碎花的头巾在泛白的照片里也褪成了白色,映衬着外婆花白的头发,有一种心酸的味道。外婆高高的颧骨在露齿的微笑中更显突起,两眼深陷,眼眶发青,露出一副疲倦的病态,但幸福的微笑将外婆的坚强彰显无遗。一片温馨的阳光从外婆身后洒落……

外婆那时身体十分不好,心脏很脆弱,不能被吵,这张照片就是外婆最后一次与死神拔河胜利后虚弱但幸福的纪念。

外婆是在我6岁那年夏天的一个清晨在医院去世的。由于一个人一间病房,外婆离开时身边没有任何人,连唯一一个当时守护着她的儿子——我的大舅伯,也刚好出去为外婆买早餐。外婆就这样一个人不声不响地离开了我们,头歪在医院病床的床头柜旁,一条腿在床上,另一条腿搭在床边,仿佛要去拿什么东西。我知道外婆想拿什么,她想去拾起自己不愿放弃的美好记忆。

时光荏苒。今年寒假我又回到了外婆家乡所在的东荆河口,再次来到了外婆那铺着细细石子的老旧木门前。望着那栋因为外婆去世而空了好几年的老宅子,心里泛起一片忧伤。缓缓地推开外婆卧室那扇面向石子路的门,门发出时间沉淀出的“吱呀”声,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4/18761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给我的教育
       一种幸福
       观《博物馆奇妙夜2》有感
       心静是成功的前提
       砍价记
       国防园军训日记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似曾相识作文350字
       回忆我的奶奶作文
       我是一滴水作文400字
     
     老照片
     妈妈给我的教育
     一种幸福
     快乐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成长是颗糖作文
     不会变的是那一份心情作文700字
     不会变的是经典作文
     不会变的是经典
     你的坚强让我记住了你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550字
    老照片的故事
    老照片的故事作文600字
    老照片里的故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