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赏灯


赏灯
夜,浓得似墨,仿佛画师正在挥毫泼出的墨,深深印在了天空的脸庞。元宵的月亮冲破乌云的阻挠,提着花灯,含笑倾城------
走在空旷的马路,挽着爸妈的胳膊,蹙着眉,极力捕捉着黑夜中那让人如痴如醉的光点:“怎么没有花灯?”妈妈轻叹一口气,一缕白烟在空气中化开:“少了气氛呢!”看着稀少的人群,不知怎的,我的心里闪过一丝失望。
“看!快看!灯!”爸爸的声音颤抖着,掩盖不住的激动之情像在幸福地冒着泡泡。我瞬间感觉耳边嘈杂起来。眼前一片花灯的海洋,一个接一个的花灯像冲破堤岸的水浪,让人目不暇接。
我像变成了三岁的孩童,拉着妈妈的手冲向灯架。迎面而来的人无一不提着灯,快乐地谈笑风生。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被夹在人流里,跌跌撞撞地走着。她手上提着一盏小巧的美洋洋的肖像灯,那盏灯唱着欢快的歌儿,微微扭动着身子,散出喜气洋洋的黄色光芒。女孩儿炯炯有神的眼睛里映出神采奕奕的亮点,红透的小嘴微翘碰上,粉红色的舌头伸唇间,发出“咯、咯、咯”银铃般的笑声。
我不由地心头一暖。“看!我们小时候的灯!”妈妈用手捂着嘴巴,不可思议地感叹道,眼里闪出怀旧之光。我探过头去:灯架的最角落,几盏不出众的兔灯安安静静地坐着,它的外面仅仅裹着一层薄薄的布,甚至没有刷一点颜色;它被一根细得都无法看清的白线吊着,甚至没有一个电动开关。它的内部浊千篇一律的电灯泡,但它有一个四爪的“小托子”,等待着一位蜡烛伙伴的到来。
“它好‘老’啊!”我尴尬地笑了笑。妈妈淡淡地应着:“是啊!它是老了,可依旧是我们儿时的回忆!&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49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灯的世界元宵的海洋
       文具盒中的争吵
       又到一年元宵节
       雾霾作文400字
       环保机器人作文
       废旧电池回收活动作文
       寒假日记3篇
       新年日记300字
       生命真正的含义作文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300字
     
     赏灯
     灯的世界元宵的海洋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作文700字
     升旗仪式作文600字
     与动物面对面作文
     节约粮食的作文
     绘画能手作文500字
     心态决定一切作文
     我懂得了冲刺才会成功
     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十五赏灯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