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梦想作文600字


梦想作文600字
“星星点灯,照亮我的前程,让迷失的孩子找到来时的路……”中心城广场上,我被这歌声所吸引,循声而至,却是一支街头乐队。

乐队共四人,一个鼓手,两个吉他手,一名主唱,看起来都是二十来岁的样子。其中主唱最吸引人,一把白色吉他,边弹边唱,声音有些许沙哑,又略带磁性,所以不乏听众。我走到乐队旁时,已围了一大圈人,我勉强挤进人群中。

每一首歌,这四个人都好像用尽了全力一般,那样全神贯注,主唱唱到动情时甚至颈部青筋突起,像一匹野狼一样仰天狂嘶。而带走我视线的是坐在乐队旁的一位老人,老人发型飘逸,有些白色的络腮胡子点缀在下巴上,眼神平静而深邃,白衬衫,黑裤子,麻布鞋,而座位旁边还放着一把二胡。

一曲终了,乐队的年轻人停了下来。似是安排好了,老人拿着一个话筒,平静而沧桑的声音传出:“我在这里想让大家关注二胡这个乐器,二胡是我国的国粹,是很有时代意义的乐器,它并不过时,它可以演奏不同风格的曲子,希望大家支持国粹。”说罢,便拿起了二胡。

后面的乐队居然也拉开了架势,似乎要跟老人合奏一首曲子!我看了看两边,一边是电吉他、架子鼓,一边是二胡,怎么可能合奏?但是我错了。吉他,架子鼓,二胡同时奏响,声音交织,如雷,轰然炸开;如火,飞舞燃烧;如电,扣人心弦!老人拉二胡尤其潇洒,按弦的手,时张时紧,如行云流水一般,没有僵硬的按压,只有温柔的轻抚。而架子鼓和电吉他却截然相反,大开大阖,每一声都撞击在你的心上,让人不自觉的跟着走。这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文化的交错,让我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雷”,什么叫“火&rdqu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458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处处有精彩
       冰块与树枝
       人生开出春光永胜的花朵
       逆光的水晶
       清平乐村居作文
       说明文作文700字
       蛇年说蛇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300字
       有关校园的作文
       青鸟的天空作文
     
     梦想作文600字
     处处有精彩
     关于蛇的作文
     寒假快乐出行作文500字
     青春的味道作文600字
     锡惠游记作文600字
     又逢樱花飘香时
     一个难以
     说不出口的爱
     熟悉的与不熟悉的
    心事作文600字
    青春的味道作文800字
    寒假快乐出行作文500字
    青春的味道作文600字
    锡惠游记作文600字
    把爱献给您妈妈作文700字
    笑容依旧那么灿烂作文500字
    爱的针法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发现作文600字
    班干部竞选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