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心里装着宽容作文

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
   早在古时人们就有句话叫宰相肚里能撑船,说的就是人们的胸怀博大,有一颗宽容之心。而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更是因为他们有一颗能宽容他人的心。比方说有一次,理发师正在给周总理刮胡须时,总理突然咳嗽了一声,刀子立即把脸给刮破了。理发师十分紧张,不知所措,但令他惊讶的是,周总理并没有责怪他,反而和蔼地对他说:这并不怪你,我咳嗽前没有向你打招唿,你怎么知道我要动呢?这虽然是一件小事,却让我们看到了周总理身上的美好品质——宽容。即使是高高在上的人,都懂的宽容他人,然而周总理那么忙,还会宽容他人,我们为什么不能。
   当然,宽容并不是只有伟人才能做到的事,普通人也可以做到。
   2012年6月18日,美国缅因州小镇米利诺基特的霍金斯在购物时,与女营业员海伦发生冲突将其杀害,霍金斯被捕入狱。双方母亲皆因受不了打击而病倒住院。或许是上天的玩笑,霍金斯的母亲黛丝与海伦的母亲芭芭拉住的医院竟是同一家,芭芭拉听说对方就住在她隔壁房间,便向黛斯房间走去。只见被许多记者连珠炮弹式发问的黛丝正不停地轻轻抽泣。看的出,黛丝非常痛苦。芭芭拉向记者呵诉道:“你们都给我出去。”记者问道你是什么人,芭芭拉强忍泪水说我是海伦的母亲。记者以为芭芭拉一定会打骂黛丝来报复。但芭芭拉淡淡地说:“你们不能这样惊扰她。她没有什么过错,她的儿子犯了法,会有法律作出裁决。你们这样惊扰她是一种人性泯灭的表现。我再说一遍,请你们出去”。记者都默默走出了病房。芭芭拉在病房拉着黛丝的手说:“让我俩都坚强起来,一起走过这段最艰难的日子。生活还要继续下去。”
   芭芭拉的这番话在美国缅因州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上刊登。报纸上指出:芭芭拉女士的宽恕,像一根皮鞭,抽打在每一个有良心的记者身上,因为罪不择母。宽恕,很多时候是结束痛苦最美丽的句号;宽恕,常常能奏响生命最和谐的乐章。
   现代文学的奠基人鲁迅说过“度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当然,我们在生活中不仅要宽容他人,还要宽容自己、悦纳自己。俗话说:“人无完人”我们容许自己犯错误,给自己留下改过迁善的机会,同时也给自己留下信心和希望。
   宽容是大海,能容下江河,也能容下小溪;能容下竟游的百船,也能容下一叶扁舟。
   宽容是高山,能容下鲜花,也能容下荆棘;能容下参天的大树,也能容下一棵小草。宽容是丝丝春雨,能融化坚固的冰层,敲醒沉睡的爱心;
   宽容是萧萧秋风,能吹散自闭的阴云,换回迷失的良知。
   宽容是涵养,是理解,是关怀体谅;
   宽容是给予,是奉献,是新月一弯,是彩霞一片。
   学会宽容,宽以待人,就多了一扇窗,拥有了一份温馨,同时进化了自己。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40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办黑板报作文
       那一次自信花开作文
       美丽的校园作文
       快乐的阳光体育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450字
       打篮球作文
       2013寒假之旅普吉岛作文
       一个快乐的下午作文
       美味的羊肉串作文
       第一场雪作文300字
     
     我多想再回到那时
     我多想你们陪着我
     心里装着宽容作文
     办黑板报作文
     那一次自信花开作文
     冬之殇
     马路上的那一幕
     雨中散步作文
     周末欢乐游作文
     我眼中的他们作文
    心里那块冰
    在我心里母爱最伟大
    你在我心里作文600字
    说说心里话作文600字
    你在我心里作文
    心里美滋滋的
    诚信之花在心里绽放
    手心里的温度
    向心里流的泪
    说句心里话,我也怀念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