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桥的作文500字

七月一十六日的晚上,听我爸爸说,明天我们三人要去参观杭州湾跨海大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晚上我沉浸在美好又好奇的遐想之中。
   天快亮了。我早早地起了床、刷好牙、洗好脸、吃了早饭。开着车起程了。一小时后,我们就来到了跨海大桥的收费站,快要进入大桥了,我特别激动。
   一分钟后,一条银白色的巨龙向我们展来。“啊!大桥,”我欢呼起来。爸爸也迫不及待地往前开去。我打开车窗,一阵阵咸味的海风迎面扑来,使我感觉非常凉爽。大海在阳光的照射下,那带有特色的水晶蓝,是那么美。爸爸说:”这座大桥全长36km,宽36m,共双向六车道,是当今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桥的东面是东海,西面是钱塘江。”
   开着开着,我们又看到了一座a字形的索塔,索塔很高,又很大,两边的钢索对称排列,壮观极了!我马上打开爸爸手机上的照相设备,把它拍了下来。不一会儿,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平台在海面上“漂浮着”,把我们的眼光都吸引了过去,从远处望去,像一朵巨大的荷花一样。其实,这是一个适合旅游的观光台,大约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平台上的观光塔,可以随时看波涛凶涌的大海和那条“巨龙”等景物。啧啧!我又情不自禁地赞叹起来。
   啊!看到这座大桥,我便想到工人们和工程师们,付出了许多艰辛,发挥了很多才智,才换来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大桥!

关于桥的作文500字_南京长江大桥
  
1968年12月长江上第一座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双层式铁路公路两用桥南京长江大桥全面建成通车,曾以“最长的公铁两用桥”被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大全》。
   南京长江大桥位于长江下游。公路桥长4588米,行车道宽15米,可容4辆大型汽车并行,两侧还有2米多宽的人行道;下层的铁路桥长6,772米,宽14米,铺有双轨,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正桥长1577米,是我国桥梁之最。公路正桥两边的栏杆上嵌着200幅铸铁浮雕。南北两端各有两座高70米的桥头堡,堡内有电梯,堡前还各有一座高10余米的工农兵雕塑。南京长江大桥江中正桥共有9墩10孔,每墩高80米,底部面积400多平方米,比一个篮球场还大。桥下可行万吨巨轮。正桥10孔钢筋梁中9孔为160米跨度,十分壮观。整座大桥如彩虹凌空江上,两岸公路引桥部分由二十二孔双曲拱桥组成,象一条美丽的彩练,使宏伟的南京长江大桥显得更加绚丽多姿。清晨,喷薄而出的红日映照着大桥巨大的桥身,如同横卧云空的钢铁长虹。入夜,大桥上玉兰花灯齐放光明,有如银河飘落在宽阔的江面上,“疑是银河落九天”。
   雄伟壮丽的南京长江大桥现在实际日均车流量大约是6.4万—6.6万左右。“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关于桥的作文500字_心灵上的大桥
   窗外下着毛毛小雨。我被一道题难住了。唉!该怎么解呢?我坐不住了,就朝雨里走去。
   在通往山间的小路上,我遇到了一个大约六七岁的小男孩,他蹲在一滩积满了雨水的水潭边,丝雨不停地飘落在他身上,头发梢上不断地滴着雨水,可他好象什么也没觉得。
   “小弟弟,你在干什么呀?”我只是疑惑地问。
   “造桥呗。”他连头也不抬,只将手中的小木头往水塘里排列开去。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2/18401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场雪作文400字
       好人好事作文300字
       参加比赛作文
       课间十分钟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300字
       忙碌的一天作文
       场面描写作文200字
       小蚂蚁搬骨头作文
       受伤了作文
       小橙灯作文
     
     冬之殇
     马路上的那一幕
     雨中散步作文
     周末欢乐游作文
     我眼中的他们作文
     关于桥的作文500字
     小议我的2012
     追梦没那么简单
     我家乡的春节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关于见闻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关于初中生活的作文
    关于我爱故乡的作文
    关于初一生活的作文
    关于得失之间的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
    关于快乐学习的作文
    关于选择的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