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

“失败乃成功之母”人人皆知,可是使我知道这句格言的真理的不是人,而是一只不起眼的——墙角蜘蛛。
   一次暑假,我和奶奶在凉棚乘凉,忽然刮起了大风,乌云密布,似乎要下大雨,奶奶看了赶紧跑向楼顶去收玉米,这时我不经意的发现,一只蜘蛛在墙角那织网着,忽然一阵大风吹来,不偏不倚,往墙角蜘蛛那里吹去,那阵风过后,我再往那里看时,竟然发现蜘蛛的网所剩无几,然而蜘蛛还盘在那残网上努力的修补着,等这网差不多修补完毕时,可风又来了,好象和它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又把它辛辛苦苦编织好的的网给破坏了,蜘蛛吸取了上次的经验,把断开的网又连接起来,然而这一次把旧网修补完整的同时,又增添了新的一层网丝,就在这时,风再一次“光临”它的“新屋”,让我感到惊讶的是——风过后,蜘蛛的“新屋”竟然完整无缺,这时我恍然大悟,没有失败的经验,就怎么会有成功的喜悦。

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
   在我们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无疑会听到这句话:“站起来!”在我们刚刚学会走路时,常常会摔跤,爸爸妈妈会鼓励我们:“站进来!”,在我们骑车子时,不小心会摔到,好朋友会替我们加油:“站起来!”。我们的一生“站起来”是我们听到的最多的鼓力我们的话。正是因为站起来会让我们坚强,所以我的座右铭是张海迪说过的:“即使跌到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
   这句话告诉我们的意思是:不要被困难吓倒,你就算跌倒一百次,再爬起来一百次,最后还是成功。
   在我的成长旅途中,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事。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路上有好多同龄的小朋友都会骑车子,自己也想下决心练骑车子。于是在那个暑假我头顶火辣辣的太阳,每天从一大早就开始练。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练会了骑车子。人总是要进步的,我也想“更上一层楼”。既然学会坐在鞍子骑上,我就挑战站起来骑车子。
   一切都准备好了。于是,我开始慢慢地骑,逐渐地快,再快。最后我终于能站起来骑了,心里暗暗沾沾自喜。可是我忘了自己只是“实习生”,不用站起来太高,屁股离车鞍还是要近一点。谁知,一股莫名其妙的力气贯穿全身,我猛地站起来,车子便像发了疯的小牛直撞小树。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连最基本的刹车也想不起来。我的双手还下意识地往后缩。车子还没等撞上小树就倒了,把我摔了个脚朝天。我被吓得两腿发软,像是通了电一样地抖,连站起来的勇气都飞到九霄云外了。
   顿时我感觉周围的花草树木都在嘲笑我,仿佛在说:“没站起来的勇气,你就别练这招呗!”我耳边突然萦绕起张海迪说的话“站起来!”但是,我的腿却像是灌了铅一样,我强忍着痛,站了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好像刚才什么也没发生,继续练。
   就这样,我摔倒多少次,就爬起来多少次,最终练成功了。
   “即使跌到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这句话使我终生受益。

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
   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我的身上就发生过这么两件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独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6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爸爸洗脚作文
       关于我爱故乡的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初一生活的作文
       我们美丽的校园作文
       新学期的计划作文
       我做主作文
       关于校园生活的作文
       我的爷爷作文
       关于课余生活的作文
     
     我寻找到了胜利的滋味
     操场
     我多想感受寒窗苦读
     我多想对她说
     一句格言的启示作文
     给爸爸洗脚作文
     关于我爱故乡的作文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初一生活的作文
     我家中的温馨镜头
    父母最想听的一句话
    一句名言的启示作文
    一句话一辈子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感受最深的一句话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最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一句话的力量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感受至深的一句话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