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爱读书作文

听爸爸、妈妈说,我上一、二年级时很不爱读书,他们千方百计,都无济于事。但是这件事,妈妈让我彻底爱上了读书。
   一天晚上,我正在做作业,发现一道成语题不会做。妈妈答应我,帮我查字典也只能有两次。这已经是第二次了,妈妈趁这个机会对我说:“甜甜,你不如自己去书中寻找答案。我极不情愿的走向书房,拿起书找起答案来。
   我打开一本《笑猫日记》,里面那优美的词语、句段,书中活泼的人物,深深地吸引了我。到了十点多钟,我还在看书,妈妈来到书房,见我正读得津津有味,满面笑容的对我说:“找到了吗?”我回答:“什么找到了?”对了,想起来了。妈妈帮我检查一下作业。妈妈却说:“什么?你刚刚做了几道题呀?我让你来找成语的。”我恍然大悟,我的作业还没做完,只好挑灯夜战了。
   “读书破万卷,下比如有神。”这句话说得一点都不错。书是知识的海洋,只有多读书,才能使我们的头脑变得聪明啊!
   我爱读书!

我爱读书作文
   我很喜欢读书,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有看书。为什么呢?因为,妈妈告诉我:“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从小时候就有看书了。
   第一次是在我两岁半的时候,妈妈每天都会买一张报纸回来。我等爸爸妈妈看完以后,我就会拿来看报纸上的图片。只要一看到搞笑的图片,我就会放声大笑。不过,我一看完,就会把报纸当作玩具一样撕掉或者揉成一团,甚至还会放进嘴巴尝尝是什么味道的。
   第二次是在我六岁的时候,那时的我已经会看书了。但是,我都是用眼去看书,而不是用心去看书。所以,我看了以后,第二天就已经被我忘到九霄云外了,一个字都想不起来。
   第三次是在我九岁的时候。我已经完全知道怎么看书了。我一看悲惨的地方就流眼泪;看到高兴的地方我就异常兴奋;看到主人公很着急的地方我也会着急得不得了。
   第四次是在十一岁,也就是现在。只要是我读过一遍的书我都可以把大致的内容讲出来了。正因为我爱看书,我的写作水平提高了不少。
   我爱读书,我永远都会读书。书,会一直陪伴着我,让我永远都不会孤单!

我爱读书作文
   小时候,我喜欢一个人捧着一本故事书到处转悠,有时称得上是“目中无人”,对长辈不理不睬,我姓马,因此得了一雅号,叫小马户,聪明的人一眼就看出,是长辈们戏称我叫小驴了,这真是读书惹的呀。一到街上,我马上跑到书摊前,一呆大半天,看得津津有味,爸爸妈妈见我这么喜欢读书,便给我买了一大堆书,我便有了一个“书巢”。
   长大了,我变得更爱读书了!我在图书馆办了借书证,便经常去那里借书。那里的书可真多哩!有《红楼梦》、《福尔摩斯》、《冒险小虎队》……真是应有尽有!我每天都陶醉在书的海洋里,别提有多快乐、多幸福、多满足!有时候,我好像就是书是的主角,探索宝藏、解开谜案、揭开真相!当小虎队遭遇险情时,我不由的提心吊胆;当小虎队化险为夷时,我真是为他们松了口气。这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使我更加的爱上了读书。
   现在除了爱看书,我还想自己去写书。我真心佩服那些作家,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塑造出那些栩栩如生的人物,构思出那些牵动人心的情节,描绘出那些恢宏壮阔的场面。我的理想就是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55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发现作文
       拔河比赛作文550字
       独立?好难!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上学路上作文
       放寒假的前一天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50字
       最后的一节语文课作文
       我爱骑自行车作文
       做家务200字
     
     青春微凉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我心中的诗韵
     窗外的风景
     我爱读书作文
     沟通作文
     小草的启示作文600字
     人生你看到了吗
     我的心愿作文600字
     感念师恩作文
    读书之路
    妈妈我爱您作文
    读书的发现
    我爱四季
    我多想说声我爱你
    我爱我家作文600字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
    与读书有关的作文
    我爱家乡的群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