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学会生存作文

生命,我们只有一次,可见生命尤其可贵。所以,我们更要珍视生命,要珍视生命就得学会生存,学会自我保护。
   以前,在电视上,杂志上看见什么绑架案,抢劫案,都觉得这是跟自己遥不可及的,可自从一年前看到的一则新闻,把我的整个想法都得到了否定。
   新闻讲的是:一个八岁小女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遭遇坏人拐骗,但她按老师所教的防护措施,以自己聪明的头脑成功的骗取了坏人的信任,从而逃出了坏人的魔掌。
   这件事,让我至今记忆犹新,一个仅仅8岁的小女孩都这么聪慧,能够这么机灵,小小8岁女孩都能有这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何况是我们呢?可我从出生到现在,已经整整14个年头,却连这8岁女孩的一点机智都没有。
   想想我,生长在父母的疼爱中,都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小皇帝,小公主。但是,我们这些在温室中的小羊,怎能想到在当今社会中,那些虎视眈眈的狼呢?我们应该学会自我生存,去勇于和那些凶悍的狼做斗争。
   坚强起来吧,新一代的中国少年,学会生存,刻不容缓。

学会生存作文
   春夏秋冬,岁月蹉跎,人的足迹在慢慢成长。人自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的徘徊,开始了新生活。
   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人的生命需要有水和空气的孕育滋养。但只有水和空气保持这唇上热气的呼出,这不是真正的生存,是“植物式”的生存,而真正的是为社会做有用的事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给大家,这才是生存。
   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人的生存受环境制约,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尽了自己,我们要战胜脆弱,不怕前面的困难勇于与困难做斗争。
   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呢?陆地脊椎动物不超越,也不能变成鸟类,只有不断超越,才能每天都有所进步。
   也许,你明白了生存的目的,懂得了生存的意义。正决心全心全意的生存下去。但是,那并不是生存的全部,而应该勇于奉献、努力、不断超越自己,这才能真正称的上是生存的目的。
   太阳的生存,为人类提供火与热,照亮人的心田。指南针的生存,为人类引航导航。花儿的生存,为化作春泥给果实的成长输送营养。它们的生存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把千丝万缕的爱献给人间。
   于是,我懂得了,生存的目的不是生存,而是奉献。人生在世,生存的是否长久,获得的是多是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人类为社会奉献过,真切动人地生存过,这才是生存。
   原来,生存的目的就是努力奉献,学会生存,也就是学会了把握自己,更学会了怎样做人。

学会生存作文
   想起那次被派款的经历,至今仍心有余悸。
   那是一个夏天的下午。我们二年级的领到了学校退还给我们二十多元书本费。我喜滋滋地拿着钱走下楼。到了校门口转弯角的一棵叶榕树下。突然听到身后传出一声,“小朋友,等等。”我愣了一下,回过头去一看,只见一位五、六年级大的哥哥叫住了我。“小朋友,借我几元钱,等几天就还给你。”大哥哥还挺和气地说着。我刚要打算掏钱,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对,朋友告诉过我,这是派款!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还下意识地摸了摸裤包里的钱。“没…没有。”我吞吞吐吐地说道。“哼,什么,你们不是才发了钱吗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36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伴我成长作文
       怀念童年的作文
       微笑作文500字
       介绍文具盒的作文
       劳动的快乐作文
       寒假的第一天作文
       感人的一幕400字
       我发现我变了作文
       有趣的护蛋行动作文
       快乐中秋作文
     
     多彩的初一生活作文
     蚂蚁搬家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
     打开心扉风雨依然
     改变自己
     我最欣赏那一张笑脸
     班级里的故事
     我多想当医生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个中国人
    学会感恩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500字
    学会感恩作文400字
    学会传递爱生活更快乐
    我学会了坚持
    学会珍惜作文
    我学会了
    人生要懂得学会思考
    关于学会生存的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