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最欣赏那一张笑脸


我最欣赏那一张笑脸
我是一个差生,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只能勉强及格的成绩,以及那一口说不清楚的方言普通话,让我一直羞于与人交流。
我每天按时到校,准时交作业,上课不讲话,尽早回到家。只不过是为了不被老师批评念出名字来,在大家的哄笑声中饱受折磨。我尽量淡出大家的视野,最好不要记住我,让我一个人默默地就好。
我始终无法忘记六年级的那一节课,就像是枚烙印在心底的伤疤,怎么也抹不去。
那是一节数学课,新来的数学老师对着花名册叫出了我的名字。我诧异地抬头,被吓得不知所措。老师说:“这位同学,请你来示范讲解一下这道题好吗?”
我慢慢地从教室最角落的座位站起,茫然地打开资料书,对着答案断断续续地读了一句,全班顿时哄然大笑起来,因为我吐词清,还带着浓浓的地方口音。我猛地低下头,紧张得手直抖。老师不满地皱起眉头,满脸嫌恶地说:“你是乡下来的吗?连普通话都说不好。”
同学们一听这话,笑得更加开心了,甚至有人笑得停不下来。我的脸越来越火辣辣地痛,委屈、不甘、痛苦一齐涌上心头,手指紧握,关节泛出青白色,我十分无助地落泪了,而耳畔依旧是连绵不绝的哄笑声。
自从那以后,我越发不敢在公众场所讲话,连和父母交谈也很少。即使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学习,却还是只能在及格线徘徊,我果然是“无可救药”了么?每次拿到自己的成绩单,在父母一声声叹息中,我更加自卑起来。
后来,有一次作文练笔的作业,我很认真很认真地写了,写得很不错,老师破天荒地在我的作文本上打了一个“笑脸”符号。
更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的语文课,老轻的语文老师说:“辛同学的这次习作写得十分棒,我们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33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度的小袋鼠
       狼图腾小狼小狼读后感
       节约用水作文800字
       感恩的心作文300字
       感受秋天作文200字
       我的存钱罐作文150字
       养蜗牛作文150字
       难忘的一天200字
       游普陀的海作文
       妈妈的白发作文800字
     
     打开心扉风雨依然
     改变自己
     我最欣赏那一张笑脸
     班级里的故事
     我多想当医生
     成长中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个中国人
     以彼岸花开为话题的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700字
     大自然的馈赠作文
    我最欣赏你
    我最欣赏黎明时的阳光
    我最喜欢的一个名人作文
    我最好的朋友作文
    我最喜欢吃橘子作文
    我最喜欢百合花作文
    以欣赏为话题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格言作文
    我最爱的电视剧作文
    我最敬佩的清洁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