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初中作文200字

我的妈妈今年34岁,眼睛大大的,头发长长的,肚子很大,真美丽。
   我妈妈每天都要照顾我,对我很好。她时而好时而坏,当我作业做不好的时候,她就很坏,又很生气。当我作业做好的时候,她就很好,又对我很温柔。妈妈虽然这样,但我还是挺喜欢妈妈照顾我的,妈妈这样照顾我,我以后一定也会好好照顾妈妈的。
   最后我知道妈妈骂我、打我都是为了我好,我知道我明白。

初中作文600字_冬天的田野
   滇西的冬天暖洋洋,田野里一片春暖花开的景象。
   最引人注目的是油菜花。这是田野里开得最早的花,冬至后便陆续开放了。它金黄耀眼,赏心悦目,一团团,一簇簇,盛开在沟旁渠畔。不仅吸引着行人的目光,还引得蜜蜂嘤嘤嗡嗡,上下飞舞。这些油菜花按先种先开的原则次第开放,从头年的11月份至来年的3月份,田野里都是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
   其次开放的是蚕豆花。这些白中有个黑眼仁似的花儿与油菜花是孪生姐妹,几乎都是同时开放,难分先后。有时,在这块田里是油菜花一枝独秀;有时,在那块田里,又是蚕豆花独领风骚。可谓难分伯仲,谁叫它俩都是农人的“心肝宝贝”呢?油菜花开得早,就能早插秧早割谷早种豆;蚕豆花开得早,青蚕豆就能卖高价。一般情况下,春节前20多天上市的早蚕豆每公斤7元多,阳春三月上市的青蚕豆,每公斤3元左右,清明节上市的青蚕豆每公斤2元多,还不到春节前的三分之一。时间就是金钱的道理,农人最清楚,这就是他们早起迟眠抢收抢种的原因。在农人眼里,这些白花花的花儿就是白花花的银子。是他们子女上学的费用,新房里的家具、一家人的花销……
   麦苗是春天田野里的主色调。它们数量多,面积广,横无涯际,生机勃勃。一个个高楼林立的小城镇犹如一座座孤岛,矗立在碧波荡漾的大海上,是乡村图画上的亮丽一笔。这些麦苗约五寸高,正是浇水追肥的关键时节,田野里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哗哗的渠水滋润着麦苗,也滋润着农人的心。看着麦苗一天天茁壮成长的身影,农人笑了,在麦苗的映衬下,他们的笑脸是田野里最鲜艳的花朵。
   与这片绿色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片白色。新建的高楼是白色的,农家的墙壁是白色的,一个个塑料大棚是白色的,房屋上的太阳能热水器闪闪发亮,奔流的河水泛着粼粼波光,水泥公路像一条白带,缠绕着村庄。一个个渔塘,犹如一面面镜子,它们是田野的眼睛,顾盼生辉。白雾似的炊烟袅袅上升,渐渐地又四下弥漫,为田野披上一层薄薄的婚纱。一辆辆白色的面包车在乡间小道上疾驰,犹如在童话中穿行。在这片白色的映衬下,冬天的田野欢快明亮,美奂美轮,恍如仙境。
   沟旁渠畔是野花的世界。
   火草花、草莓花、鱼眼草花、迎春花、苦菜花,竞相开放。这些野花是春天的使者,它们在哪儿开放,哪儿就是春天。故乡之所以四季如春,就是一年四季都花卉芬芳。别以为这些花儿登不了大雅之堂,它们那种朝气蓬勃、热烈奔放的模样并不逊于牡丹、玫瑰。比如有5个白色花瓣、黄色花蕊的羊叉草花,几十朵一起迎风怒放,能让人想到生命的精彩美丽。又如仰着粉红色笑脸的迎春花,虽然春天不是它迎来的,但它花团锦簇,摇曳多姿,一丛花有五六支花茎,七八十朵小花,在长达一月多的时间里,前仆后继,笑迎春天。那种缤纷灿烂,花枝招展的景象动人心魄。花儿没有高低贵贱之别,野花也有野花的风采神韵。
   新春时节,几乎所有的油菜花都开了,远远看去,黄灿灿一片。村庄如同浮在花海上,行人恍若画中游。这是一年中最闹热的时节,&ld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24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初中生作文300字
       初中生作文400字
       我喜欢去公园玩作文
       我们班的开心果作文
       成长故事作文500字
       成长故事作文450字
       班级趣事作文400字
       关于规范用字的作文
       我爱自己的家乡作文
       看照片让我思绪飞扬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初中作文100字
     初中作文200字
     初中生作文300字
     初中生作文400字
     我喜欢去公园玩作文
     齿轮的妙用
     我在书海中成长
     关怀给予我正能量
     挫折没什么可怕作文600字
    初中700字作文大全
    初中生作文500字
    初中600字作文大全
    初中作文100字
    初中生作文300字
    初中生作文400字
    关于雪的作文600字
    核桃作文600字
    挫折没什么可怕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真开心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