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在书海中成长


我在书海中成长
走进书中的世界,仿佛走进了芳香四溢的百花园,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泛舟于书海,领略它独有的魅力,在其中快乐成长。
儿时的我便在喜爱书刊的母亲的影响下爱上了读书。起初,是母亲为我读书,《格林童话》、《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躺在床上,听着母亲温婉悦耳的读书声,便成了我一天最大的享受。
上了小学,虽然仍很稚嫩懵懂,但我也能从这些童话中明白许多道理。《卖火柴的小女孩》教会了我要有同情心;《龟兔赛跑》告诉了我做人不要取得点成绩就骄傲;《皇帝的新装》让我懂得了纯真的重要。正是这些浅显易懂的道理,伴我走到了今天。
随着识字量的增加,我接触到了名著,《三国演义》成了我的最爱。诸葛亮未出茅庐便知三分天下,令我为他的智慧所惊叹;关云长一路过关斩将,追寻大哥,令我为他的忠义所折服;赵子龙忠心救主,长坂桥上七进七出,血染长袍,令我为他的赤胆忠心所敬佩。我羡慕卧龙先生的聪明智慧;我崇拜关云长的大忠大义;我佩服子龙一身是胆的勇敢精神。这些人物早已刻在我幼小的心中。
步入初中,我对书的涉猎愈加繁多。打开书柜,嗅着淡淡的墨香,映入眼帘的是: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纵然谄媚污蔑视听也不愿随其流,扬其波。这是屈原的执着;陶公悠然南山,采菊东篱,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躬耕陇亩,怡然自乐,绝不为五斗米折腰。这是陶渊明的高雅;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也要一统天下,至死不改。这是曹操的坚定。正因为他们有自己独特的选择,才成就了其功业帝王。
书如茗茶,品之口齿生香;书如佳酿,饮之心醉神迷。泛舟于书海,我感受着它的魅力,不断成长着……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1/18230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怀给予我正能量
       美国人的读书态度读后感
       读《红楼梦》有感读后感300字
       莫让优渐行渐远
       孝的教育作文
       关于明天的作文
       静夜如歌般委婉作文
       梦见长大作文
       我的小制作作文300字
       美丽的新衣服作文
     
     齿轮的妙用
     我在书海中成长
     关怀给予我正能量
     挫折没什么可怕作文600字
     童年游戏作文
     那一刻我真开心作文600字
     我能行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600字
     难忘那些年
     种下心中的蒲公英
    我在21世纪作文
    我在这里感到温暖
    看国旗,我在想
    我在火星上的一天
    我在一瞬间享受音乐的味道
    在书海中找不到目的地的小船
    我在克服困难中得到快乐
    我在这个夏天丢失了你
    我在伤痛中成长
    我在七班、我是萝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