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间冷暖作文

嘈杂的人群,匆乱的人影。
   我的指尖像是南极岛的一块薄冰,似乎能看到寒光锋利的影。
   我加快了脚步。
   直通温暖家的柏油路,“冷酷无情”。厚厚的鞋底面对他,霎时间化作为一张蔫蔫的纸,任凭初冬之灵的洗礼。天空成了灰蒙蒙的面具,真实、蔚蓝的脸庞早已逃之夭夭,几朵硕大的乌云在天空百无聊赖的飘荡,云边镶嵌着阴沉沉的深邃浅蓝,一派寂寞使者的深沉……
   我缩短脖子,缩短手臂,缩短腿脚,用一双仅剩的眼睛打量着这个冰冷的世界:所有的人都裹上了泛着光的羽绒服,像极了一条条五彩缤纷的彩虹。热食小摊上,从无数张满心欢喜的笑脸头顶升起,盘旋着,缠绕着、徘徊着的袅袅热气,成了冬日傍晚让人心头闪过一丝欣欣然的温暖。
   干裂的皮肤轻微的燥痒让我稍稍转移了目光。
   一小缕白烟映入我的眼帘。一个男孩手捧热食小摊的塑料杯,嘴不时的哈着气,苍白的手掌顿时被烫的闷红。他扬着眉毛,伸着脖子,手指在塑料杯里挑来挑去。经过千挑万选,他从汤汁里拎出一根“骨肉相连”。汤汁滴答滴答流线般又滴回杯中,小男孩缓缓张开了嘴,他们“刺溜”一吸,把上面仅存的汤汁吮掉,然后深呼一口气,舔了舔嘴唇,大门牙从棒根紧紧咬住肉,敏捷地一拖,又是一声“刺溜——”然后随着“框框”一声清脆的碰撞声,只见男孩手中已又是一根海带……
   天上的云层越来越厚,沉重的似乎随时都可能坍塌落地,脸庞两侧的风时更加的猖狂,磅礴的呼啸声不断……
   收回恍惚的神情,视线又勾上了那个小男孩。
   男孩的杯子里早已空空如也,掺杂着番茄酱汁的汤水上还弥漫着被风吹散又聚合的热气,但似乎“势单力薄”。男孩的手心又是一片无形的苍白。他肩上“肥硕”的书包猛然间似一座山,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男孩恋恋不舍地望了望杯子里的汤汁,然后一昂头,将其一饮而尽……
   凝视着杯沿最后一丝热气,我的心霎时温暖如春……
   在这冰冷的让人窒息的初冬,因为那股热气,温暖……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57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天的故事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我的新语文老师作文
       安徽的名人作文
       写同桌的作文600字
       以生活为话题的作文
       冬爷爷,你在哪儿?作文
       第一次作文
       关于演讲的作文
     
     爱如此简单
     我多想挣一些钱
     我好想一直陪伴着你
     建议书作文
     旧照片的故事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
     人间冷暖作文
     秋天的故事作文
     奖励自己作文
     抽屉里的童年记忆作文
    人间自有真情在作文
    人间真情的作文
    人间何处无风景
    雨——人间的精灵
    人间彩虹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
    学人间真情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又是人间二月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