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们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千百年来,勤劳而智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许多民间艺术,有些民间艺术已经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了。在嘉兴月河街的德勤文化园里就有这样一些我们浙江的民间艺术,看了让人留恋忘返。
   一进门,只见里面古色古香,中间有一个大天井,天井两旁的廊房墙壁上陈列着许多浙江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介绍。靠近大门的地方挂着四幅画,每一幅画都向我们讲述着一个美丽的传说,有“白蛇传”、“梁祝传说”、“济公传说”、“西施传说”。我最喜欢“西施传说”。它以吴越争战为背景,在国难来临之际,西施忍辱负重,以身报国。后来吴国被越国所灭。西施的丈夫范蠡带西施来到了嘉兴,在一个湖边隐居。后人寄托思念,将此湖叫做“范蠡湖”。现在我们嘉兴美丽的城南公园也改名为范蠡湖公园了呢。
   我们一边陶醉在传说故事中,一边继续往前参观。又有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出现在我们面前,有舟山锣鼓、余杭滚灯、绍兴莲花落、青田石雕、嵊州竹编、龙泉宝剑等等。真是巧夺天工、丰富多彩。光是我们嘉兴的就有:海宁皮影戏、硖石灯彩、桐乡蓝印花布和嘉善田歌等。其中海宁皮影戏引起了我很大的兴趣。海宁皮影属于南派皮影,人物的脸都是侧脸。它采用薄如纸张的牛皮和羊皮做成的,接近但又不同于京剧脸谱,是通过绘图、剪形、勾线、上色、缝制、插签等,工序制成,非常精美,让人赞不绝口。可惜现在能演皮影戏的老爷爷都年纪大了,后继缺人,所以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成为重点保护对象。我老爸的老家就在海宁,我为老家有这样的民间绝活感到无比骄傲。
   这么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真让我大饱眼福。走出德勤文化园,当我惊叹于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时候,耳边不时传来讲解员阿姨的话:“这个快要失传了,会这些的只有那些老爷爷老奶奶了……”我觉得很可惜,如果这样的话,我们的后代可能再也看不到这些精美绝伦的文化遗产了。所以我们大家都应该去关心、了解这些宝贵的文化遗产,去继承和发展它们,让浙江、让全中国的非物质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20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上初中了
       第一场雪作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手拉手活动作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骑三轮车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新学期新起点
       严厉的父爱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上初中了
     第一场雪作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给予的幸福
     雨中的思考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参观西溪湿地博物馆作文
    参观记作文500字
    参观菊花展作文
    参观自然博物馆
    参观顾正红纪念馆
    针织工业园参观记
    参观秦始皇陵兵马俑
    参观山东科技馆
    夏令营活动之二:参观毛主席
    参观博物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