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今天是期中考试。考场上鸦雀无声,但到了考试结束,班上立刻炸开了锅。有的“长途跋涉”去对答案,有的聚在一起“研讨”选a还是选b……
   “金凌!对答案!”“金凌,借你的卷子用一下!”一门课刚考完,我这里就“门庭若市”,前来核对答案的人把我这里的所有“出境道路”全部封闭。再看看高骞、高澎他们,也遭受着同样的“命运”。
   我的试卷在他们手中争相传阅,有些人甚至为了多看几道题目而发生冲突。
   我的试卷被李正彤拿走。当我去取试卷时,李正彤告诉我试卷给了周苑苑,周苑苑又给了陈亮,陈亮又给了杨洋……经过几番周折,我的试卷才得以“平安回归”。但一回到座位,又遭到另一波人的争抢……
   我好不容易突破重围,来到走廊上。听到教室里传出阵阵争论声:“这题……应该选b。”“选c!”“为什么?”“因为这道题中,……”“啊!选错了!”“呕耶!选对喽!”……
   我陷入了沉思:同学们的考试心态还是两个字:紧张。考完了,好像又不相信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而到那些“好同学”那里对答案。其实,“好同学”的答案也并非一定是正确答案。只要基础扎实,做题细心,完全没必要如此迫切地去对答案。对了,不要骄傲,再接再厉;错了,也不要心灰意冷,只要分析清楚自己错在哪里,对类似题型加强复习就可以了。
   我曾经就类似“心态”问题采访过陶永轩,他说:“我并不赞成试后对答案,因为这样不但没有效果,还会增强我们对考试的恐惧感,从而影响成绩。”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19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开学的作文
       手拉手活动作文
       我成了奶奶的好帮手作文
       骑三轮车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新学期新起点
       严厉的父爱作文
       下雪了的作文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混乱作文
     
     参观嘉兴德勤文化园作文
     我上初中了
     第一场雪作文
     谈考试心态作文
     给予的幸福
     雨中的思考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人在考试年作文
    怀念考试的日子
    初三期末考试作文
    考试反思
    期末考试作文
    初二期末考试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
    期中考试总结作文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期末考试后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