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脏裤子的启示


脏裤子的启示
   “世界上最浩瀚的是大海,比大海更浩瀚的是天空,而比天空更浩瀚的是人的心灵。”这是雨果的一句至理名言。我就是这样一个宽容的人。
“做人就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这句话是我的座右铭,我也做到了这一点,我为我的这一点感到骄傲。
我从不为小事计较,记得去年的秋天,我穿了一条妈妈新买的白色运动裤,精神抖擞的去上学。那天,正好有体育课,我由于兴奋,没有顾及到自己穿的是白裤子,便玩儿了起来。那时,我和几个女生正在玩儿篮球,突然一个身影窜了出来,我没有看清楚,就把球传了过去。说时迟,那时快,球不偏不倚地砸在了他的衣服上,定睛一看,那位不大友好的同学的浅蓝色衬衫上留下了一个烧饼大的黑印。我急忙道歉,可是他火冒三丈,朝我的腿上就踹了两脚,再看我的白裤子上也留下了两个深深的脚印。宽容的力量抑制住了我内心的气愤,我和伙伴们继续玩球……
放学后,同学们纷纷回家。这时我发现有个同学在心急火燎地找东西。我热情地走过去,一看,正是踢脏我裤子的同学,我转身想走,可是最终还是留了下来,帮他一起找,那位同学尴尬极了,对我说:“今天体育课的事情真是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踢你裤子的。”我宽容的对他说:“没关系,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何必在意呢?”
宽容,不但可以促进人的关系,甚至可以感化人的心灵,让我们更加宽容吧!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2/18109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半杯水里悟人生
       我不期望回报
       去吧去放飞我的梦
       一点也不能含糊日记250字
       淡淡的乡愁作文
       学会感恩作文
       小猪变形记童话作文
       我的未来卧室作文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
       我的小兔子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
     我要佩戴你红花
     上帝的纸条
     同学醒醒吧!作文
     脏裤子的启示
     半杯水里悟人生
     体验生活作文
     亲情作文600字
     脚印作文600字
     我想看见你的笑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橘子的甜蜜
    关于竹子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我和小猴子的约会
    收获燕子的情怀
    有关影子的作文
    属于儿子的八个烧饼
    读《爸爸写给在天堂儿子的一
    虚拟世界的朋友,一辈子的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