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在家主动帮父母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是我们小学生应有的品格。
    星期天,我们全家吃好午饭,爸爸站起来正想进厨房洗碗,我大叫道:“老爸,老爸,今天让我来洗碗。”,爸爸见我如此主动,高兴的答应了。我走进厨房,来到水池边,一看,哇,好多碗呀!今天的任务艰巨了。我利索地干起来,先在盆里到入洗洁精,再加入些热水、冷水,兑好了洗碗水,我拿起抹布,把一只只碗用洗洁精水擦拭,先擦碗的里面,再擦碗的外面,把碗上的油腻都清除掉。这还是洗碗的第一步,接下来是清碗,我把所有碗全部放到一个盆里,打开水龙头,然后把每一只碗放到水里冲洗,不一会儿,一大盆碗都冲洗得干干净净的了,我再把一只只碗倒扣到盆里,放到阳光下晾干,这样我的任务算是完成了。我的袖管湿了,我的衣服湿了,我的额头也“湿了”,我伸了伸腰,喊了一声“真累呀”。
    洗碗看似简单的一件事情,其实也是辛苦的。今天,我只洗了一次碗,手也红了,肩膀和双腿都酸了,可每天爸爸都要洗很多碗,但没喊累,爸爸您辛苦了。小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养成主动帮父母干家务的好习惯,分担家庭的责任,分享劳动的幸福。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爱劳动,就是爱生活;爱劳动,就是爱学习。
  今天,下午晚托这节课,班主任顾老师组织同学大扫除。同学们个个情绪高涨,争前恐后,不用谁下命令,大家就你拖地,我擦玻璃,他布置教室,各显身手,忙的不亦乐乎。
  擦玻璃的同学将抹布沾上水,先认真地把窗框、窗台擦干净,接着,一块一块地擦拭着玻璃。同学们每擦完一块玻璃,都要仔细地端详一番,看看是否有擦漏的地方,如果有,就用手掌来回抹擦着,直到自己满意为止,直到玻璃窗一尘不染。姚怡媛擦得很认真,她觉得擦的差不多了,就把身子往后仰了仰,眯着眼睛检查了一下,再凑到近前,呵几口气又擦了起来。拖地这样的体力活,男同学当然是一马当先,义不容辞了。他们拎着拖把在走廊上来回穿梭,在水池里刷了又刷,再拧干,然后弯下腰,前腿弓,后退绷,“吭哧吭哧”地拖起地来,虽说是体力活,却也拖得情趣盎然。同学们你比我比,比谁拖得干净,疲惫已经完全被抛在九霄云外了。
  这时候,我听到窗外的小鸟在唱歌,看见田野了的花儿在对我微笑,还看见小树在微风中向我点头,看见大家为班级如此付出,“主人翁”思想如此浓厚,我也为此感到愉快!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快乐是什么?也许你会说:快乐是创造,快乐是给予,快乐是奉献……而我的快乐却是劳动。
    记得有一次,我家大扫除,我也很高兴的参加了。我戴好口罩,系好围裙,戴好橡胶手套就出发了。我的第一个目的地就是仓库。我先把所有的旧物品全部搬出去,然后开始扫地。突然。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一只大老鼠,把我吓的魂飞魄散。我拿起东西就去砸老鼠,把老鼠吓得四处乱窜。它一下子就窜到我的鞋子上,我下的直哭。我抓住火钳,瞄准好老鼠就下手。哈哈,老鼠被我抓住啦!这下它死无葬身之地了,哈哈哈哈!
     这次我在也不敢打扫仓库了,我央求爸爸和我换一下: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35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关于辞旧迎新的作文
       生日快乐作文
       农家乐作文
       关于成长路上的作文
       我不再粗心作文
       记一次运动会作文
       乡村乐趣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以心动为话题的作文
    劳动锻炼了我
    劳动真快乐
    劳动生命的开端
    我的劳动节
    劳动真快乐
    劳动和金钱
    在劳动中成长
    劳动者最美(转载)
    劳动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