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故乡作文

  泉州——这片美丽的地方,叫我如何不爱她!
  爱,原本是不需要理由的,爱泉州,我却有太多理由了。
  我爱泉州,首先因为我生于此,长于此,因为我是泉州人!
  我爱泉州,她素有“海滨邹鲁”美称。我不仅爱她那湛蓝的泉州湾、苍郁的清源山、……更爱她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涨海声中万国商”的古港商埠……在“四序有花长见雨”、“满街都是圣人”的神奇热土上,每一处美丽迷人的风景名胜都那么让人怦然心动、神思万千;每一页辉煌的历史篇章都那么令人深感骄傲,引以为豪。
  我爱泉州,爱那晋江依伴,刺桐花飘香,还有那雄伟的东塔和西塔,那开元寺紫云大殿后面希腊哥林多式的廊柱雕刻,大殿前面平台基石上古埃及式的人面兽身的浮雕,那具有古叙利亚建筑风味的清真寺,那令人叹为观止的清源山,那四季分明的德化九仙山,那高耸入云的戴云山、石牛山,更有那闽南西双版纳之称的永春牛姆林,还有那德化的桃花游林、水口的自然漂流,更有那号称天下第一瀑的岱仙瀑布……无不令人陶醉。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一千多年的传统文化积淀,光明之城……泉州港(刺桐港)早在宋元就成为东方第一大港,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齐名,泉州因此成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被称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标志,人类文化交流的桥梁!
  我爱泉州,泉州是一个古老的摇篮,许多伟大的生命都在这里诞生了。自古以来人才辈出———欧阳詹、曾公亮、李贽、俞大猷、郑成功、施琅……此所谓地灵人杰。
  我爱泉州,因为泉州有我最纯真的童年,有我最爱吃的肉粽,面线糊,海蛎饼……,她见证了我的出生、长大、成熟;她和我一起分享了我的欢喜和忧愁;在泉州这个美丽的地方,我已经度过了十七个春秋,也许将来我可能会走出家乡,也许我在她怀抱中只是生命中短暂的时刻,而她在我的生命中所留下的记忆却是永恒的!
  我爱泉州,只因为泉州是一个醉人的名字。泉州的种种令人目不暇给,更予人一种清幽朴实的感觉。其民风淳朴、生活闲适,犹如置身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之中,深深感动着我。
我的故乡作文700字
  时光如水,生命如歌,转眼间,我的故乡——泰州成立地级市已十周年了。在这即将到来的庆典之日里,我没有贵重的贺礼送给她,我只能用手中的笔,勾画出成长中的新泰州。小时候,每当我在电视上看到北京、上海、深圳等开放式城市的全城俯景时,我不禁十分羡慕。那时我总会想:生我养我的故乡,有一天是否也能变得如此美丽吗?在我的盼望下,梦想与现实的距离竟渐渐缩短了。在市委的领导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泰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让我们先把目标对准东城河,做个近距离扫描吧。
  泰州素有凤凰城之称,如果说泰州所有的景点是凤凰那迷人的尾翼,东城河是泰州的母亲河,她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泰州人,可她以前却脏兮兮的,河面上漂着生活垃圾,河水散发出阵阵恶臭,人们每经过河边,总得捂住口鼻快步走过。可现在不一样了,为了解决市民吃水问题,还市民一条干净的母亲河,200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1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倒霉的一天作文
       关于苹果树的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作文500字
       以回眸为话题的作文
       乡村美景作文500字
       美丽的夏夜作文
       作文属于我的那一份
       成长的空间作文
       我变了 作文600字
       田园风光作文500字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什么给我的启示作文
    我的初三生活作文
    我的白日梦作文
    总有属于我的季节作文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代表我的心作文
    他的爱,是我的天堂作文
    我的青春我做主作文600字
    写给我的爱人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