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文明在身边作文

  许许多多的人都看过漫画,往往漫画只是让我们一笑而过,但是,有这样一则漫画,却引起了我的深思。
  漫画的内容是这样的:有两个学生放学回家时,看见在垃圾桶旁有一堆散发着恶臭的垃圾。人们路过都捂着鼻子走开了,只留下几只苍蝇在垃圾上无忧无虑地飞着。这时,女同学先走了上去,把垃圾放回了它们的家(垃圾桶);男同学写了一张文明只差一步的字条粘在了垃圾桶上……
  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但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这件事只是一个简单的文明与不文明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一个人要是从小就可以做到象把外边无人管的垃圾放回垃圾桶里去的事,他(她)就会是一个文明的人。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人的风筝挂在了树上,他够不着,怎么办呢?这时,他灵机一动,便踩在树下的公共椅上去够。而另一个人也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他也踩在了公共椅上,只不过他在椅子上点了一张纸……
  文明,离我们有多近呢?只能靠你自己解决!

文明在身边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我和好友刘浩去希望广场游玩。突然,我耳边传来一阵阵美妙的二胡声,因为实在是太动听了,所以好奇心驱使着我走向那个声音。
  我左拐右拐,总算找到了声音的发源地。那里挤满了人,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挤了进去。拉二胡的是一位老者,衣衫不整,破破烂烂的衣服包裹着他那几乎没有肉的身躯。旁边的行人摇头晃脑地欣赏着曲子,我也闭上眼睛,仔细地听这优美动听的二胡声。
  许久,一曲弹罢,围观者们才如梦初醒,鼓起掌来,有的还大声叫好。许多围观者向他的碗中扔了几个硬币。这时我耳边传来了一对母女的对话,母亲说:“小馨,你也去给老爷爷送一块钱好不好?”小女孩听话地点了点头,说:“好。”话音未落,那个叫小馨的可爱女孩就欢快地跑了过去,将一块钱同样扔进了老人的碗中,发出乒乒乓乓的响声。然后那个叫小馨的女孩跑回妈妈身旁,微笑地等待奖励,而那位母亲却严肃地对她说:“孩子,你应该学会文明待人,学会尊重别人。那位老爷爷是靠自己的能力挣钱的,对待每个靠自己能力赚钱的人,我们都应该尊重。我再给你一块钱,这次,你要弯下腰,轻轻地放进去,你明白吗?”小女孩诚恳地点了点头,拿着一块钱,再一次走向老者,深深地弯下了腰,把一块钱轻轻地放进碗中,然后跑回母亲身边,母亲欣慰地笑了。我看了这一幕,我也掏出一块钱,轻轻地放入老者的碗中。
  是呀,文明无处不在,尊重是一种文明,谦虚是一种文明,退让也是一种文明……只要你有心,文明就在你身边!

文明在身边作文
  前不久,正好有空,我便去图书馆还书。刚到车站,我要坐的车就来了,虽然车上的人很多,却仍然有不少人蜂拥而上,当然,也包括我。车上挤满了人,摩肩接踵,座无虚席。“对不起!”“哦,没关系。”原来是一位老妇,她的行李不小心压到了一位乘客的脚。平淡无奇的一句话却透露出老妇的礼貌,也体现了那位乘客的包容。
  这时,车突然停了,车上的乘客现得有些措手不及。有的没站稳,险些摔倒;有的没坐稳,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还有的没抓住把手,倒在了后面人的身上……刚才的那位老妇和她厚重的一堆行李也禁不住这突然的刹车,没稳住。老妇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05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小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岁月如歌作文400字
       关于遇见的作文
       开端作文
       我想竖起大拇指作文
       再见了童年作文
       我得到了关心作文
       想起这事就高兴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的作文
       有关感恩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天使在身边作文
    感动就在身边作文
    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作文
    文明城市我文明作文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做文明使者作文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文明礼仪记心中作文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