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变化作文600字

  早在春节前,我随着妈妈去游玩购物时,突然传来一阵悦耳的歌瑶:“新长沙,我的家,家中的人儿都爱她。朝看橘洲红,晚披岳麓霞,绿水青山美如画……”我循着歌声望去,噢!原来是长沙市老年合唱团成员们结伴聚在五一广场,冒着凛冽的寒风深情高歌长沙的变化。这时我想起了老师给我布置的关于长沙变化的调查报告。于是我问妈妈,长沙有哪些变化?妈妈说:长沙变化多多呢!刚是从外表看明显有三变:变大了,变绿了,变美了!实质变化则有的是说了,这些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就是一种变化;还有啊,路通了!桥架了!灯亮了!水畅了!生活方便多了……要说长沙的变化太多了!太多了!
  妈妈说,长沙最大的变化是道路,而且长沙巨变首先是从道路开始的。
  最近几年,长沙市投入巨资拉通五一大道、劳动西路、蔡锷南路、长沙大道、雨花大道、振兴路、猴子石大桥;拓改和建设了芙蓉路、湘江大道、人民东路、火星大道、黄兴中路、潇湘大道、劳动西路、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麓山南路、展览馆西路、伍家岭立交桥、黄兴北路、长湘公路、劳动东路。一条条道路拓宽变美,一座座桥梁凌空飞架。
  在我的问邻居调查中,调查对象都提起:长沙的变化感受最大的也是路变宽了。断头路通了,老马路宽了。邻居老爷爷说:“哪怕你是一位地地道道的老长沙,也会有走在长沙新马路上不知道身在何处的尴尬,找不到过去曾多次到过的地方,说不清以往自己曾经熟悉的地名。”外地老人对长沙道路变化的体会就更大了。这次春节回外婆家过年,我特意问了外公,
  其次,长沙变化较大的就是变绿了、变美了!
  长沙的绿化广场多起来了。小巧玲珑的绿化广场如似碧玉,为闹市中平添一分宁静。五一绿化广场和沿江风光带的兴建,不仅给市民们带来了假日休闲消遣的地方,更重要的是给长沙市的绿化建设添上了完美一笔,把长沙装扮得更加美丽!
  寒假期间,我再次登上岳麓山顶,俯看整个长沙城:高楼,绿地,城市的环境,一切尽收眼底。
  过去低矮的棚户区被高楼大厦所取代,狭窄泥泞的街道被宽阔干净的条条大道取代;体育场馆一个比一个有气势……过去杂草丛生,雨天泥泞不堪,晴天灰尘满天的东风广场,如今摇身一变,成了能举行田径、足球和网球比赛多功能的人民体育场。
  城市面貌的不断刷新,使长沙的旅游菜单除了马王堆、橘子洲头和岳麓书院这“老三篇”可点外,又增添了城市标志性建筑及景观工程“大菜”:湘江水面三桥横跨,如长虹卧波;芙蓉路一分南、中、北三段,段段风光无限;五一市民广场、芙蓉绿化广场使喧闹市中有了郁郁葱葱的花园;潇湘大道上可看湘江北去、层林尽染……这些变化都令游客及本地市民神往。
  一天晚上,我央求妈妈带我到城里去看夜景,那迷人的夜景灯光更让长沙别有一番美味!夜色中的湘江二桥好似一对婀娜多姿的少女在翩翩起舞;夜幕下的五一绿化广场、芙蓉绿化广场,灯火辉映。沿江大道两旁的彩灯像星星点缀着夜幕下的湘江……看遍半个长沙城,都快九点了,但我依然兴致不减,我向妈妈表示,今后还希望有这样的机会,让我出来走走看看,去亲身感受这个时代的生机和活力。我看长沙的变化,就像看我自己,一天天长高,一天天更漂亮,我心里怎么不高兴呢,和从前相比就像是丑小鸭变成了五彩的凤凰了。如今长沙风景如画,山水洲城,天蓝水碧。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8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妈妈的心作文
       用五官写作文
       长隆水上乐园作文
       怀念小学作文
       关于课堂的作文
       我懂事了作文400字
       游峨眉山作文
       爱护树木的作文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让心情灿烂起来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2004年南通市中考作文范文示
    04盐城市中考作文范文
    04中考作文导写与例文2题
    感动话题作文示例
    中考满分作文解读(三)
    中考作文乐在其中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和父母的故事作文600字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幸福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