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妈妈的心作文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才四十岁,却明显地老了,头发干涩无光,笼着一层灰白,脸黑而红,额上和眼角是密密的皱纹,一双微黑而粗糙的手。爸爸每天干活很晚才回家,妈妈就靠这双微黑而粗糙的手料理着这个家。
  早晨,妈妈起得特别早,首先为我们准备好早饭,催我快吃早饭去上学。吃完早饭,收拾好碗筷后,妈妈就匆匆下地干活去了。我们家的田地,全是由她一个人忙活,不管夏天多么炎热,冬天多么寒冷,不管风吹日晒雨淋,妈妈总是起早贪黑忙个不停,我看见妈妈很辛苦便劝她说:“妈妈您太辛苦了,歇一歇吧!”妈妈总是微笑着说:“不要紧的,累不着。”
  妈妈的辛苦,我是有切身体会的。记得有一次,该收麦子的时候,家里忙得不可开交,恰巧我的脚给扭伤了,不能帮家里干点活了,心里难受极了,而妈妈却说:“少一个人不算什么的,我一个人干活习惯了,你歇着吧。”我听了这话,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甜的、酸的、辣的……一起涌了上来。我的喉咙被什么堵住了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也许从那一刻起,我突然想快点长大,如果我长大了,就能替妈妈做许多的事情。
  妈妈自己不仅勤劳,而且还教育我要勤劳。“记住,坏事都是从不劳动开始的。”在妈妈的教育下,我学会了许多事情,做饭、叠被子、种菜……只要我能做的,我都做,并且有时候妈妈还同我一起做哩。小的时候,我常常得到劳动后的奖励——几句赞扬的话,外加一阵亲热的拥抱,现在我长大了,做的事情多了,妈妈的赞扬、奖励却少了,但我仍乐于帮妈妈做事,因为妈妈太辛苦了。
  每当妈妈辛苦劳动的时候,我就看见妈妈那双粗糙的手,就是那双手为我做了多少事情呀!妈妈整日整夜地照顾我,简直操碎了心,那是一双怎样的手:一双做香喷喷的饭菜的手、一双为我缝缝补补的手、一双勤劳的手、一双万能的手……
  妈妈做事都很周全,她总怨我办事不周全,哪里出错了,她都会发火地吵我,我只是静静地听,一个辛苦、勤劳的好妈妈,我觉得有这样一位好妈妈是我的骄傲。

妈妈的心作文
  常常觉得“味觉”这个词很妙,有味道、有感觉,然后融合在一起。
  有了味道、有了感觉,所以就如同行过道路上所遗留下的足迹,只要一个碰巧,我们就会想起过往的曾经。
  也可以说,味觉是脑子里记忆的一部分,是一种情意的提醒。
  一如我们记得妈妈的咖喱饭、外婆的吻仔鱼苋菜汤,或者是,曾经有三年必须天天经过的中学校门拐角的那家豆花店,还有公园旁边最有名的四果冰。
  属于家里的味觉是什么呢?
  从厨房飘散到书房、客厅的香气和妈妈的背影,是一种无可替代的温暖。
  以前每天住在家里,总怀疑所谓的家常菜到底是什么吸引人。现在离家在外,才真的会经常想起那种属于南方的、年幼的幸福。
  即使是简简单单的水饺,再用清汤打个蛋,倒进半罐甜玉米。妈妈的味道永远是模仿不来的,即使是三十五楼的那家著名餐厅里,大厨精心捏制的蒸饺。
  下了课,早黑的冬天里,一回到家就能够钻进热气蒸腾的厨房里取暖,然后端起会把眼镜熏得白白的,装着刚起锅的韭菜水饺的小碗,就这么吃将起来。
  一边呼着气,一边还深怕贼人会来抢似的快快咬下一口烫着嘴的饱满的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8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用五官写作文
       长隆水上乐园作文
       怀念小学作文
       关于课堂的作文
       我懂事了作文400字
       游峨眉山作文
       爱护树木的作文
       我有一片天空作文
       让心情灿烂起来作文
       有趣的暑假生活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代表我的心作文
    倾听自己的心跳作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600字
    感恩的心作文600字
    妈妈我爱你作文600字
    感谢妈妈作文600字
    我的心中你最美作文
    触动了我的心灵作文
    妈妈变了作文
    我劝妈妈找个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