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母爱伴我行作文

  当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成为一个懵懂的少年时。在成长的路上,我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艰辛坎坷。曾跌到过,但在母爱的陪伴下,我战胜一切困难,重新站起来,又开始行走那充满辛酸雪雨的成长之路。
  时间消逝如过眼烟云,刚才还是春节一片喜洋洋的情景,现在却已坐在考场之上,一片肃静。等待着考试的到来。考试之后,我全然不知所措。
  夜晚,躺在床上,为考试的成绩担忧着,竟在不知不觉中睡觉了。隔天,坐在教室里,听着数学老师公布数学成绩,窗外下着淅淅沥沥的细雨,当我得知我的数学成绩只有65分时,雨声如针刺着我的心,我迷茫了。
  几天后,迎来了放学,可我全然不知所措,走在回家路上,天下起了小雨,我却全然不知,我又一次迷茫了。
  当我回到家中,把成绩告诉母亲时,母亲却没有责骂我,还和我一起分析其失败的原因,当我准备开口时,母亲就语重心长的说:“你呀,就是没要好好预习七年级下册的书,只顾着玩,泥现在应该认识到预习的重要性和预习的重要性了吧。”
  听了这番话,我轻松了许多,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睡了,当我醒来时,天已大亮,我神清气爽的开始了一天的生活。
  啊!母亲,你的教诲使我永生难忘,时您让我撑起自信的帆,向远方驶去。

母爱伴我行作文
  “慈母手中线、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些名句都是说了母亲对我们的爱,我的妈妈对我的爱如天上的繁星一样多,如大海的水滴一样多,如沙漠的沙滴一样多!在遇到困难时,是谁帮助了我们?是母亲;在将要打退堂鼓时,是谁鼓励了我们?是母亲。从我出生到现在,母亲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都铭记在心,其中有件事情是这样的:
  在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突然发高烧,在床上挣扎着,爸爸妈妈听见我这里有动静,便闻声过来,我那时还小,因为头痛的厉害,所以我便哭起来,妈妈过来抱起我就问我:“儿子,你怎么啦?”我涕不成声的说:“我头疼。”妈妈用手摸摸我的额头,说了一声“发烧了,要吃点药”,然后把我平躺着放在床上,很快到卫生间拿了一条毛巾,用冰水浸湿,之后盖在我的额头上。过了一会,我的头又开始痛了,我这时看见外面电闪雷鸣,我一害怕哭得更厉害了,妈妈说:“儿子,妈妈出去一会,我给你买一样东西,吃了头就不痛了!”说完,妈妈顾不上换衣服,就冒着倾盆大雨向一个离家挺远的药店出发了,望着并不强壮的身影,我感觉身体里的血液都凝固了,我在床上静静的等待着妈妈的回来。
  夜很深了,妈妈回来了,她的全身都湿透了,她顾不上寒冷,倒了一杯热水,之后把药递给我,让我服下,过了很长时间,头不痛了,我便昏昏沉沉睡觉了。
  第二天我虽然好了,可妈妈却被昨夜的雨水淋病了,请曾经记得:百善孝为先,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好好报答我的父母。

母爱伴我行作文
  老舍爷爷说过: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里,虽然有色有香,却失去了根。这句话说明慈母对一个人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根对花一样重要。郑振铎说: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
  眨眼间,三月八日的妇女节马上就要到了,大队部组织了妇女节主题活动:母爱伴我行。
  我们大家都忙忙碌碌地准备节目,有唱歌的,有表演相声的,吹笛子的,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59.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宁静的夏天作文
       秋天的雨作文
       送他人一朵花作文
       升入初中作文
       快乐的秋天作文
       温暖时刻作文
       关于假期生活的作文
       关于比美的作文
       歌声作文500字
       生命如花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文学伴我成长作文
    文明美德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母爱无价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母爱引领我成长作文
    母爱如山作文600字
    关于母爱伟大的作文
    感恩伴我行作文
    母爱如歌作文
    名言伴我成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