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西湖游记作文500字

  你听说过“天上掉馅饼,地上冒鱼”这种趣事吗?去年暑假,我在杭州西湖就遇到过这种的奇事。
  那天夜幕降临时分,我和表哥、妈妈、大姨一行四人来到西湖断桥边游览湖光山色。西湖边的灯都次第亮起来了,堤上那一盏盏的等就像给美丽的西子姑娘戴上了一串项链,岸上的等倒映在水中,就如一条条拂动着的彩绸,远处的亭台楼阁也被霓虹灯清晰地勾勒出了轮廓,真是美不胜收!
  出来散步、游玩的人可真多,摩肩接踵、川流不息。随着人流,我们来到湖边,欣赏了亭亭玉立的荷花,只见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就像一个饱满的笋尖;有的正含苞欲放;有的完全开放了,露出了嫩绿的小莲蓬。荷叶挨挨挤挤的,把湖水都给遮住了。
  我们游兴正浓,见湖中的游船,就吵着要做游船。四人上了游船,我和表哥当上了驾驶员,妈妈和大姨坐在后座。船在我们哥俩的驾驶下稳稳地驶向前方,一阵阵凉风迎面吹来,我们感到心旷神怡。大姨把手放在水里,轻轻地滑动着。忽然,大姨惊叫一声,一条大鲤鱼跃上了我们的游船,我们也惊喜地叫起来:“鲤鱼跃龙门了!鲤鱼跃龙门了!”望着活蹦乱跳的大鲤鱼,我们觉得自己成了那晚的幸运之星了。
  我们四人七手八脚地把鱼抓住了,小心翼翼地装入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灯光下,鱼儿的鳞片闪着银光,嘴巴一张一合,把我们乐得手舞足蹈。我们欢欢喜喜地把鱼儿请回了家。嘿,这条鱼还真沉呢,足有三斤吧。
  这次西湖之游,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西湖游记作文500字
  我和我爷爷、叔叔、婶婶一起去美丽的西湖游览。
  西湖真美啊!美丽的西湖不但风光秀丽,而且景色十分宜人。湖周围极具特色的众多亭台楼阁,与湖区大片的树木花草互相衬托,置身其间,确实有“人间天堂”的感觉。难怪苏东坡会有“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感叹。只可惜现在是冬天,看不到“苏堤”上桃花盛开的美景,我从这两旁桃树挤挤挨挨的花苞上,可以想象,到了阳春三月,这里的桃树万花齐发,一定特别的美丽、壮观。
  美丽的西湖不仅有美丽的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传说故事,清康熙、乾隆皇帝书写的御碑。还有为许多英雄、历史名人修建的纪念物,令人浮想联翩。有为推翻腐败的满清王朝而牺牲的民国女杰秋瑾;精忠报国的民族英雄岳飞和他儿子岳云。水浒人物武松、张顺,一代才女苏小小……
  西湖真热闹啊!现在虽然是旅游淡季,由于今天是星期日,天气又很好,来湖边游玩的人还是很多,其中还有不少各种肤色的外国人。湖面上大小不一的游船,来来往往忙个不停,众多的水鸟,一会儿展翅翱翔,不一会儿又聚集在湖面上嬉戏,看到它们那悠然自得的情景,我真为杭州的生态文明喝彩。看到这么多游人,树上的小松鼠也跑下来凑热闹,看到它们那蹦蹦跳跳的可爱样子,游人都禁不住停下来逗它们玩。
  西湖真大啊!我们一行四人,从西湖东面的涌金门向南,来到雷锋塔,又从雷锋塔穿过苏堤,来到位于湖西的岳王庙瞻仰,并拜谒了岳飞、岳云父子的陵墓。当我们来到白堤的“断桥”,已经下午五点多了,虽然游览了7个多小时,还只是粗略地游览了西湖的一小部分。
  西湖,我忘不了你!暑假我一定还会再来。

西湖游记作文500字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9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关惊喜的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
       人民公园作文
       不寻常的作文
       一堂有趣的课作文400字
       我想对你说作文400字
       今天我当家作文500字
       我能行作文500字
       今天我长大了作文
       离别的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游记作文600字
    游记作文500字
    黄山游记初中作文
    千岛湖游记作文600字
    三清山游记作文
    初中生游记作文
    乌镇游记作文
    游记作文400字600字
    海底世界游记作文400字
    游杭州西湖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