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人生价值作文

  当婴儿的啼哭声伴随着急促的呼吸时,人的一生便这样开始了。就注定要承受一切痛苦和得到一切的权利。也注定要历经一场精彩纷呈的色彩人生。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有价值的,都是宝贵的,都是丰富的。
  体验成长是人生的必修课,品味堕落是人生的考验,学会面对成功和失败更是人生的教育。
  享受生命的酸,甜,苦,辣,咸。是很有意义的。也会充实生活。
  人生的价值最宝贵的便是可以为理想而奋斗,可以为抱负而拼搏,可以为生命而努力。
  人生的价值是可以体现在家庭中,学校,生活,生命,学业。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每个人的生命都像是一个星系,会发光,会发亮。而对于人生的价值便在于自身的能力,意念,思维。
  人这一生故可以一蹶不振,但是永远也脱离不了生命的源泉。

人生价值作文
  今天上课时林老师说到“在座的都是常人,没有天才”,我不由得抬起了头,这句话好像说得不对。
  其实,世界上没有天才和常人之分,每个人都是常人,天才不一定是天赋极高的人,而常人也不一定都是资历平平天赋不高的人。
  每个人都是常人。
  只有勤奋努力的人才能变得厉害,不过那也是大学以后的事了。
  在此之前,所有人都是常人,人没有常人和天才之分。
  所以,林老师说错了。
  在我看来,其实人不仅没有常人天才之分,更没有贵贱之分,人所拥有的仅仅是有意义和没有意义,有价值和没有价值罢了。
  有没有价值,才是一个人活的意义所在,哪怕你轻如鸿毛,有价值,便有意义;哪怕你重如泰山,无价值,便没有意义。这就像一个医生,他并不出众,却救活了许多人,多么有价值!而一个富翁之类,别的不会,就会吃喝玩乐,内心阴险,哪怕他学富五车,却还是没有价值的。
  做一个人,就要活的有价值,没有价值的人如行尸走肉,百年之后无人铭记,又或遗臭万年,而一个活的有价值的人,百年之后就算不会名垂千史,也会被历史所铭记,被诸多人所铭记。
  这正如一首诗所说的:
  有的人活着,
  他已经死了。 
  有些人死了,
  但他永远活着……

人生价值作文
  曾几何时,人们常被“人活着为了什么?活着有什么意义?”这样的问题而困惑,找不到人生的坐标,碌碌无为地结束了自己的一生。这样的人生是平庸的人生。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了什么。”是的,人生的价值是给予而不是得到,是付出而不是索取,这就是我们提倡的无私奉献精神。
  张思德虽然没有像董存瑞、黄继光那样为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行为,但他努力地烧炭,同样也是为革命而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他的一生平凡而伟大。
  像张思德这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还有很多……
  春季,中央电视台报道了一位平凡的邮递员王顺友的先进事迹。20年来,他在苍莽逶迤的大凉山深处,在危险孤寂的马班邮路上,跋涉人生,只为做一件事:把邮件送到目的地。他说:“活儿再苦再累也得有人干,只要我能走,就不会扔掉手中的马缰绳。”从这朴实的话中我们看出了他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81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新校园作文
       放学路上初中作文
       从此我不再作文
       关于手工制作的作文
       学会舍弃作文
       我与海洋600字作文
       绰号作文
       崭新的校园生活作文
       关于背影的作文
       等你,我的父亲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品读人生作文500字
    人生需要掌声作文
    人生的道路作文
    人生如戏作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作文600字
    关于人生的作文
    人生新起点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以人生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人生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