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金秋不了情


金秋不了情
不知不觉,不痛不痒,夏天的时光已匆匆流过。天转微凉,阵阵凉风袭来,卷起地上的落叶,演绎一曲美丽的华尔兹。金黄的世界渐渐蔓延,如今已蔓延到了我的窗前。
倚在窗边,用父亲宽大的棉袄将自己卷做一团,如一只蚕蛹般懒懒地望着窗外。曾经满眼的嫩绿,今日已被秋天的大笔点染成了一片金黄,似乎在这个世界中,一切都在走向成熟。
    墙上的时钟缓缓地走着,发出一种低沉而又机械的噪音。终于,一阵电铃声打破了这片烦闷。开了门,年迈的奶奶急切地拉着我走出了家门,说是要踏秋。
    走在不确定的某个小巷中,拉着已是70多岁的奶奶,我的心中充斥着无聊。无觉加快速度,想要摆脱奶奶的束缚。快步一阵后,发现奶奶没有跟上来。回过头,一幅和谐的画面伴着美丽的余辉呈现在眼前。
    奶奶正站在一棵苍老的树下,树上的叶子已黄得发亮,在余辉的映衬下异常美丽。一阵秋风吹过,几片叶子在空中划出一圈圈漂亮的弧线。奶奶正痴痴地望着这一切,眼神中散发着慈祥的光芒,毫不顾及已是满身的黄叶,余辉落在她的脸上,一种沧桑写满了她的面颊。这一人,一树,在落日的映衬,宛然如一幅美丽的图画。
    那是一棵怎样的树啊!班驳的痕迹弥满在它的枝干上,虫蛀的痛苦使它已是满目疮痍,脆弱不堪。然而它并没有倒下,在它的枝干上,仍然孕育着它心爱的树叶。而如今,它的叶子已走向成熟,随着秋风奔走四方,留下它孤立地立在那里,独自承受着求的萧瑟。
    转头,我看着身旁的奶奶,她的眼中已充满泪水。我突然明白了奶奶为何会面对此树流泪。儿女长大,已都远走高飞,只留下已进入金秋之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09/17087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拥抱文明幸福成长读后感
       读《悲惨世界读后感》有感
       疯狂作业大战
       那双紧握的手
       中秋感想
       没有月亮的中秋节
       中秋节赏月
       中秋节吃月饼
       中秋节的思念
     
     金秋不了情
     那一幕给我上了一堂课
     点一盏心灯寻觅信任
     跨入初中以后
     学校住宿生活
     爸爸教我下象棋
     春天的一米阳光
     关于道歉的作文
     一生一次的绽放
     给自己加油
    永远忘不了那句话
    忘不了那场雪
    忘不了,我的好老师
    金秋慨叹
    新官上任烧不了火
    落叶,我忘不了你(2次修改)
    落叶,我忘不了你(修改)
    忘不了那双眼睛作文500字
    忘不了你关于你的记忆
    忘不了那次改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