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
今天,老师交给我一个命题作文《有一种坚持叫执着》,我沉思了许久,想起了二则小故事。一是古苏格兰国王罗伯特•布鲁斯,六次被入侵之敌打败,失去了信心。在一个雨天,他躺在茅屋里,看见一只蜘蛛在织网。蜘蛛想把一根丝缠到对面墙上去,六次都没有成功,但经过第七次努力,终于成功了。罗伯特兴奋地跳了起来,叫道:“我也要来第七次!”他组织部队,反击入侵者,终于把敌人赶出了苏格兰。二是著名地理学家徐霞客,长年跋涉于奇山异水之间。在考察途中,遇强盗剪径,衣物被劫,身体受伤,在“西望有山生死共,东瞻无侣来去难”的绝境中,他没有气馁,没有后退,坚持不懈,继续前进,最后终于著成《徐霞客游记》。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总要抱着一颗执著的心,锲而不舍,方能成功。
我身边也有一位令我敬佩的人,那就是我的姑姑。姑姑在30岁前从事过很多职业,当过仓库保管员,干过酒店服务生,做过饭店小老板等等,后来转行做了会计。从那天起,她就踏上了艰苦而又辉煌的奋斗征程。姑姑先从会计师事务所学起,几乎所有的累活她都一个人抢着干了。那时正逢寒冬腊月,每天她要在单位和银行间跑很多路,来回传递很多凭证单据,在单位里虚心向前辈们请教。就凭着一股子钻劲,姑姑不满几个月就掌握了别人需要几年才能掌握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后来姑姑分别在不同的行业里做会计,边工作边学习,积累了很多经验,终于在35岁那年考取了中级会计师。姑姑家的生活条件并不富裕,这些年也发生了一些变故,可她总是很乐观,总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在身心疲惫时她时常告诫自己,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风雨过后会有彩虹。现在姑姑已是一家上市公司的财务总监,通过自己的努力,已取得了注册内审师、注册税务师等资格认证,今年又准备向注册会计师发起了挑战。从姑姑的奋斗历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骄傲的红花
       让我许个愿读后感
       绽放在我心里的笑
       加强结扎对象术后关怀通知
       普法依法整治工作要点
       创造和谐公正法制社会办法
       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事项通知
       土地综治项目实施办法
       拨付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通知
       核定村委干部工资事项通知
     
     生活中我发现了爱
     有一种坚持叫执着
     有时我也想回到童年
     爱国,爱家,爱国家
     午后随笔
     曾经错过的机遇
     关于路的作文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默默地注视
    有一种美丽叫坦然
    有一种期待
    有一种力量叫坚持
    一种童话般的命运
    这也是一种收获
    有一种力量叫母爱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渴望有一片天空
    总有一首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