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爱国,爱家,爱国家

  爱国,爱家,爱国家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国家。”当我们唱起《国家》这首歌时,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已凝结成都个主题:爱国,爱家,爱国家。
  有国才有家,国兴家旺,国破家亡。正所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就如大禹治水、屈原跳河、黄继不献身,又如范仲庵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再如钱学森开创祖国航天,杨利伟初登太空……
  几千年来,中华文明虽历经沧桑,饱爱磨难作文人网 ,绵延不绝,历久弥新,正如秦始皇的暴政却留下了闻名世界的万里长城。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
  在创造灿烂的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形成了代代传承的美德。如:苟利国家,不求富贵的爱国主义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昂扬锐气;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为政风范;厚德载物,道济天下的广阔胸襟;奋不顾身,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社会理想等等。
  这些都是文化的体现。对于现在来说,作为一个文明社会上的学生,不求舞刀弄枪。但求饱受知识。我们应当有周恩来为中华之倔起而读止的爱国情操。
  祖国的辉煌未来,还需要我们去创建。学习才是最直截了当的办法。一个傻瓜不可能有未来,更别说成就祖国未来。不要自以为是天才,便可以拒绝学习。正如高尔基所说“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它成为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学习!学习!”同学们,为了国,为了家,为了国家,学习吧!努力的学习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被自己感动
       我爱语文
       窗外一片湛蓝的天空
       夜空中的流星
       文明在我身边
       踏青
       美丽的谎言
       踏青大自然
       美丽的吴家后山
       美丽的西湖作文300字
     
     有时我也想回到童年
     爱国,爱家,爱国家
     午后随笔
     曾经错过的机遇
     关于路的作文
     生活因歌声而精彩
     给予我们飞扬的青春
     默默地注视
     屋后的那竹和梅
     当我想起你
    爱国之声
    保护水土,爱我海西
    中国,为你喝彩
    我明白了爱国的含义
    那一刻,爱无处不在
    祖国,生日快乐
    心碎,爱会永远永远……
    清雨欲飘,爱无悔
    初三,爱你好难
    王磊先生er,爱过你,,,,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