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坚强战胜挫折


坚强战胜挫折

人生就像一次冒险,搏的便是一辈子。然而,一路中,并不会一帆风顺,随时有可能深陷“泥沼”。面对许许多多的挫折,唯有坚强方能战胜它。

挫折,可以使我们失去斗志,失去信心而变得消极悲观,从此一蹶不振。但是学会坚强,便能使我们重新坚强起来,鼓起勇气,战胜挫折,使自己过得富有激情。

纵观古今,从伟人到百姓,都用他们的坚强站稳了脚跟。

越王勾践,一度被吴王夫差踩在脚下。面对亡国之耻,他忍辱负重,卧薪尝胆,时时砥砺坚强的复国之志。最终,他依靠坚强打败了夫差。一个君王通过磨砺坚强意志最终复国,正因为有了这种高尚的品质,才得以撑起天下,才能为国为民谋福。

前苏联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在战争中受伤导致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他本放弃了生的念头,却因为坚强,开始了新的斗争——投入于文学创作中,写成了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伟大著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他启示我们要坚强,要振作,要不断克服在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艰难困苦。

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一个17岁的女孩马小凤在废墟中没有慌乱,冷静地采取自救措施,并不断提醒周围的同学,要相互鼓励,要坚持,千万不能睡着。经过近75个小时的等待,他们获救了。在突发的灾难面前,他们没有放弃,没有被挫折所压倒,而靠着那股顽强抗争的意志品质,为他们赢得了最后的希望和光明的未来。

一个个生动的例子,正是向我们预示着坚强的可贵。如果说挫折是一拨迷雾,那么坚强便是闪耀的太阳;如果说挫折是浑浊的尘埃,那么坚强便是荡涤心灵的清泉;如果说挫折是熊熊烈火,那么坚强便是重生的凤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小熊搬西瓜
       窗边的一抹绿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冰上钓鱼记
       财政资金整合工作方案
       社保扩面收缴工作方案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战胜自己原来如此快乐
    坚强的爱
    坚强后完美的彩虹
    让自己坚强起来
    学会坚强与忍耐
    战胜困难写给自己
    尝试战胜自己
    我学会了战胜自我
    我战胜了困难
    学会坚强,不放弃参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