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春节传统年味


春节传统年味

每每想起春节,我的兴奋与激动总是莫名涌动。仿佛眼前看到了那一桌桌丰盛温暖的年夜饭,那一个个惹火的“福”字,“喜”字,那一对对寄托着大家美好希望的春联,还有,那满天绚烂的烟火,响彻云霄……太多太多了,但纵然千幅万幅的美景佳画,我还是能将它们汇成同一幅,题上大名,就叫“闹春图”!

从我出生至今,已经过了16年春节,然而生活在变,环境在变,令我惊讶的是,大家过春节的劲头却依旧未变。临近春节,大街小巷,处处看见满脸喜气的男人和女人在置办年货,两手拎着胀鼓鼓的塑料袋,自行车上再挂上一串咸肉,后劲十足直往家蹬,那欢喜劲就跟中了百万大奖没啥两样,慢着,我这说的是雷锋时代的大伙过春节,现如今咱老百姓富裕了,出门都用轿车代步,瞧这派头,汽车后备箱能装多少咸鱼咸肉啊!大家匆匆忙忙地从超市搬出一箱箱补酒,一桶桶油,一袋袋糖果,那劲头好像超市里头不要钱似的!说到这,我也得感叹一句:“哇塞!办年货就这么喜气,那大年初一岂不是更热闹了。”咱接着看。

盼啊盼啊,衣柜里的新衣服拿出来摸了摸,想穿,又犹豫地放了回去。过年就图个新,无论如何这衣服也得等到大年初一吧!于是又焦急地盼啊,盼啊。终于到大年夜了,洗菜,炒菜,杀鱼,烧鱼,敲蛋,煮蛋,厨房里乒乒乓乓,敲锣打鼓似地忙活起来,诞生出一桌喜洋洋的年夜饭,瞧这菜色,口水都能咽一桶了!大伙开吃,长辈夹来个鱼:“多吃鱼,吃鱼聪明。”老妈夹了块虾:“瞧这虾,多肥。”我也夹给老爸一个辣椒:“老爸,祝您明年事业红红火火。”大伙卯足了劲一通开吃,你夹给我,我夹给你,你敬我,我敬你,直吃得嘴巴冒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我最感动的文章
       故乡的小笼包
       痛苦并快乐着
       鞋柜里的童话故事
       小兔子送春联
       震动读后感
       时光倒流的咖啡馆读后感
       幸福其实很简单读后感
       浮云如水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春节趣事作文400字
    春节的脚步来了
    春节趣事
    春节的由来
    在春节这天
    春节写对联
    春节趣事
    春节放炮
    春节记事
    这个春节没有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